蘇屋邨

文:
2010.07.23

蘇屋邨的金色大招牌是屋邨的標誌。位於深水埗蘇屋邨的蘇屋邨, 60 年代落成,是香港第三個公共屋邨,亦是香港早期的「廉租屋」,改善低收入家庭的生活環境,提供他們可以負擔的居所。 蘇屋邨將於 2011 年清拆,因此,為了在拆卸前留一個紀念,有團體舉行一個有關蘇屋邨歷史的公開展覧,了解當年市民的真正生活。 杜鵑樓地下的古物展覧廳由兩個空置單位改建而成,展示出 60 年代民居的布置。展品大多由街坊捐出,包括木雕古董真空管收音機、囍字古老大鐘和珍藏黑膠唱片等,意義非凡。

60 年代的屋邨家庭生活的真實面貌。一隻碗的歷史亦超過半世紀。舊物-見證了歲月的變遷。擺放了幾十年的黑膠唱片,十分有歷史價值。

活動資訊

  • 地址 蘇屋邨杜鵑樓地下 
  • 蘇屋邨懷舊展覽蘇屋邨懷舊展覽
  • 前往方法路線 - 步行 起點: 長沙灣港鐵站 往長沙灣道走至蘭花街。 需時:約 15 分鐘
  • 查詢電話2728 3350
  • 開放時間07月17日 - 07月31日08月31日 14時00分 - 15時00分 開放提示: 展覽開放時間:2010 年 4 月 10 日至 2011 年3 月 5 日(每月第一個非公眾假期的星期六)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