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自然徑

文: 爛玩精
2010.08.20

於青衣地鐵站乘搭 248M 至終點站後,再沿著馬路向上步行 約 10 分鐘就即可到達自然徑的入口。(相片來源:Clara Lee)青馬大橋是聞名中外的香港地標,青衣自然徑則屬觀看此橋的最佳位置。 青衣自然徑又名青衣回歸紀念徑,位於青衣寮肚谷附近的山丘上,全長為 3.5 公里。自然徑為顧及行山人士的安全,於路徑間設不少野餐區、石級、扶手欄杆、觀景亭、指示等設施,而且路徑短小,屬老少咸宜的行山熱點。 青衣自然徑坐擁逾萬方呎的叢林,令路徑蒼翠清幽,甚為怡人。此外,這裡又有不少新品種的花草樹木,除令各位能觀賞各式各樣的植物外,又可呼吸新鮮空氣,一洗繁囂。 沿着青衣自然徑來至山頂,就可俯瞰整個青衣、青馬大橋、汀九橋、迪士尼樂園、南丫島等景色,可謂蔚為奇觀,難怪成因拍攝愛好者的天堂。到此皆到此地切磋相信於黃昏日落間漫步此徑,必能細賞更迷人的景色。

青衣自然徑樹木林蔭,漫步於其間確能洗刷一身塵囂。(相片來源:Clara Lee)青衣自然徑沿途有指示牌,清晰地向行山人士表示方向與距離。(相片來源:Clara Lee)青衣自然徑設有 4 個觀景亭,遊客若感疲累,不妨休息一會再上路。(相片來源:Clara Lee)青衣自然徑可飽覽青馬大橋的景色,屬不少攝影發燒友必到之處。(相片來源:Clara Lee)

活動資訊

  • 地址 由寮肚路至青衣西路 
  • 前往方法路線 - 巴士 於港鐵青衣站 A1 出口的巴士總站乘搭 248M 至終點站,最後再沿馬路向上步行自然徑入口。 需時: 10 分鐘 路線2 - 的士 起點: 港鐵青衣站 於港鐵青衣站 乘搭的士至長宏邨寮肚路即達入口。 路線3 - 地鐵 起點: 港鐵東涌站 於港鐵東涌站乘坐 E 31, E32 , E42 號巴士在青華苑站下車即達入口。
  • 開放時間07月17日 - 07月31日08月31日 24小時營業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