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尋玩人
2010.08.23

靈隱寺有不少逾半世紀的對聯,當中不少嵌有「靈隱」等寺廟詞彙,可堪玩味。(相片來源:Clara Lee) 大澳位於大嶼山西北面,如不喜歡大嶼山寶蓮寺的喧嘩嘈雜,不妨前往大澳的靈隱寺,感受莊嚴靜謐的佛門氣息。 靈隱寺與濟公出家的杭州靈隱寺同名,位於大澳的姜山村,始建於 1928 年。寺院四楹並立,三面環山,並有茂密的竹林花卉,再加上鄰近溪澗的流水聲、殿前的鼓與木魚、石牆木門、紅牆綠瓦的大殿等,令寺院顯得恬靜隱逸,屬洗滌身心之處。 參觀過靈隱寺,不妨到客堂品嚐寺院著名的齋菜。齋菜於每天 12 nn 至 3 pm 期間供應,每位 $ 60 ,當中包含 4 餸 1 湯,白飯任裝,頗為經濟實惠。雖然其中的菜餚純屬家常菜,然而分量十足,而且甘香味美,絕不油膩,符合養生之道。難怪於節日期間,遊人願意長途跋涉遊覽靈隱寺了。

客堂設有齋菜,位置寬敞舒適,而門前對聯則由紹根法師於 1997 年期間所題。(相片來源:Clara Lee) 齋菜設 4 餸 1 湯,須先購票方可入座,每碟分量則按桌上人數多寡而定。(相片來源:Clara Lee)薯仔眉豆湯味美清甜,而且火候十足,令人食指大動。(相片來源:Clara Lee)

活動資訊

  • 地址 大嶼山大澳姜山村 L - D311 
  • 前往方法路線 - 步行 起點: 大澳巴士總站 由大澳巴士總站步行至「至止亭」,然後於再沿車路行至石橋就可直達寺門。 需時: 40 分鐘以上 路線2 - 巴士 於東涌乘坐 11 號 、23 號 巴士,於觀音寺站後兩個站或龍仔花園站後的第一個站下車,再步行約 10 分鐘。 需時: 1 小時
  • 查詢電話22985 5107
  • 查詢電話2985 5255
  • 消費提示齋菜每天為 $ 60。
  • 開放時間07月17日 - 07月31日08月31日 10時00分 - 20時30分 開放提示: 齋菜於每天 12 pm 至 3 pm 期間供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