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地質教育中心

文: 尋玩人
2010.09.20

地質教育中心外貌與一般村屋無異。位於大埔三門仔的大埔地質教育中心,是香港首個以地質公園為主題的教育中心,中心於 2009 年 10 月建成,被國土資源部確認為國家級地質公園,且準備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將香港國家地質公園列為聯合國教科文地質公園。 地質教育中心的原址非常具布歷史價值,因為這個地方由三門仔漁民新村成立初期已被用作村民聚會及幼稚園教學用途,現在變成了教育中心,可說是見證了漁民新村由初期至今的變遷。 中心內除了介紹了三門仔的地質、歷史及生態等資訊外,更會展示岩石標本。中心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開放,並設有團體導賞服務,令你對香港的地質有更深入的了解。

中心展示馬屎洲的獨特岩石。中心內有不同展板令你對香港的地質公園有深入了解。中心內展出了馬屎洲的岩石及講解其特徵。(相片來源︰大埔地質教育中心 )地質教育中心一角。(相片來源︰大埔地質教育中心 )

活動資訊

  • 地址 大埔三門仔新村120 號 
  • 大埔地質教育中心大埔地質教育中心
  • 前往方法路線 - 步行 起點: 汀角路 沿路直達。 需時:約 23 分鐘
  • 查詢電話2667 0992
  • 開放時間07月17日 - 07月31日08月31日 09時30分 - 16時30分 開放提示: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開放 暫停時間: ,13時00分 - 14時00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