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尋玩人
2011.03.17

魯班先師廟建於高樓大間之間,有一種新舊交融之感。魯班先師相傳生於公元前 507 年,是中國古代最出色的建築師、木匠及發明家,他亦被建築及「三行」工匠歷代供奉為祖師。位於堅尼地城的魯班先師廟建於 1884 年,為香港唯一供奉魯班先師的廟宇。每年的農曆六月十三日是魯班先師的壽辰,建築界都會為此慶祝,令魯班先師廟變得十分熱鬧。 魯班先師廟內充滿建築特色,屋頂以彩釉瓦片鋪成,再利用「五岳朝天式」的山牆支撐著。廟內樓底的高度甚高,高度接近兩層樓,而且沿山勢築建,因此一直走入去會發現內裡的建築會比外面的高。另外廟內的牆壁和屋脊,均可見不少陶塑、壁畫和泥塑等特色裝飾。

門口貼著左右門神。廟的牆身上有寫上「民國戊辰年重建」的泥塑。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