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鼻咀有機農場

文: 尋玩人
2010.03.01

蒙古包的外貌,殘舊中帶者點歲月的痕跡。在台灣或日本親手採摘鮮果很吸引吧,不用羨慕,香港也可有同樣享受。位於元朗的尖鼻咀有機農場便能經營出一個規模甚大的火龍果有機種植場,供遊人親手採摘及即時親嚐鮮果的美味。 農場打理人表示每年火龍果的當造期是 6 至 11 月,若數量足夠的話,可供遊客任意採摘,每磅收費 $30 至 $35 不等,視乎火龍果的大小。這裡出產的火龍果甜得自然,鮮甜多汁,是解暑良藥。此外,在台灣流行的香水檸檬亦在這有機農場種植。它們的香氣比一般檸檬濃郁,體積也較大,最具特色的是它們沒有核,適合用來沖製飲品。 有機農場設有蒙古包及小火車大草地,可是園主已不再供遊人住宿,但仍會全面開放給遊客參觀。蒙古包的設備雖然有點古舊,但留下了點點歲月的痕跡,是個香港難得一見的廢墟攝影場景,亦是個時代的見證。

園內的有機火龍果樹,有超過一百棵。

小火車大草地上的路軌,現時已停止使用。

即摘即開的新鮮火龍果,鮮甜味美。

小火車的真實面貌,外型獨特有趣。

活動資訊

  • 地址 元朗流浮山深灣路尖鼻咀迴旋處 
  • 前往方法路線 - 步行 起點: 流浮山 從流浮山回旋處往深灣路方向前進,沿途會見到「雲浮仙觀」的路牌,只要繼續向前走,便可進入尖鼻咀的路段了,途著直路向前進,會遇上一個車輛回旋處,再走一段路便可到達。 需時:30 - 35 分鐘
  • 查詢電話2472 6962
  • 消費提示火龍果每磅 $30 - $35 / 香水檸檬每磅 $16
  • 開放時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