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合興花生糖

2011.05.20

合興的糕點糖果新鮮製造。元朗合興花生糖有多間分店,位於元朗屏山鄧氏宗祠外的則是其發源之地。合興本來是由客家人莊雄所開設,後來莊雄得病,無法繼續掌舵,於是朋友鄧老闆將合興買下助其發揚光大。位於鄧氏宗祠外的合興攤檔出售了各種潮式小食如椰絲糖、花生酥、黑白芝麻條、柚皮糖、豆沙餅、鴨頸糖等,全部鋪在攤檔上。 合興於平日較少開檔,每逢周末假日檔前就會變得人頭湧湧。遊客可於檔前免費試食各種糖果,其中鴨頸糖口感外硬內軟,外層煙韌帶有芝麻香,內層花生既酥且甜。另外香蕉糕又軟又香,口感一流。

攤檔簡單,卻見證了兄弟幫的故事。潮式椰絲糖 $13 半條,$24 一條,香甜味美。合興大部分糖果糕點都可以試食,讓人覺得合味道了才買。懷舊柚皮不是很多地方可以找到。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