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加利大堂

文: 尋玩人
2011.06.15

聖瑪加利大堂雖是西方建築,便正門卻刻有中文「天主教堂」。聖瑪加利大堂位於跑馬地樂活道,是一座充滿古典風格的教堂。這座隸屬天主教的教堂至今已有 80 多年歷史,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雖然是西方建築,但正門卻刻有中文「天主教堂」,而教堂門外掛起了以鮮花砌成的花鐘,感覺浪漫。經典電影《天若有情》便曾在這裡取景。 教堂從西式建築風格,外表以高身的圓柱支撐三角形的頂部,有點像希臘神殿;教堂裡面則可見一系列歌德式風格建築:圓拱形天花、彩色玻璃窗、古典風的圓石柱等。教堂兩旁的牆上刻有耶穌從受難到復活的木雕,非常精細。教堂氣氛莊嚴神聖,直教洗滌心靈。

在《天若有情》中,華 Dee 和吳倩蓮就在教堂門前告別。教堂圓拱形的天花、彩色的玻璃窗到古典風的圓石柱到甚有歌德式建築的風格。教堂經常有新人舉辦婚禮,幸福感覺滿瀉。以前教堂附近沒有太多高樓,鐘樓便是非常易認的地標,惜現在已被石屎森林所掩蓋。

活動資訊

  • 地址 跑馬地樂活道 2 號 A 
  • 前往方法路線 - 巴士 乘坐 1、19 或 117 號巴士於樂活道下車,再轉左沿斜路直上即達。
  • 查詢電話2576-2801
  • 開放時間07月17日 - 07月31日08月31日11月 11時30分 - 20時30分 開放提示: 教堂平日對外開放,但要注意體儀,保持莊重,不要踏上聖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