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爛玩精
2011.07.12

甲龍古道是由前人一手一腳用石塊堆砌而成,充分體現了「路是人行出來」的精神。甲龍古道是舊時八鄉和石崗居民來往荃灣市集的路徑,由以前的村民親手堆石而成,充滿原始的味道。古道綠樹成蔭,生機處處,是香港其中一條最佳觀蝶路線,古道中樹木、昆蟲品種繁多,包括罕見的蝴蝶品種如金裳鳳蝶、大斑尾蜆蝶等也能看見,適合喜歡觀察大自然生態的遊客。 除了大自然生態外,古道的自然環境、人手堆砌石塊而成的小徑,都是攝影的好題材,適合攝影發燒友到甲龍古道去拍照。甲龍古道也適合想遠離都市煩囂的遊客,來這裡享受鄉郊的靜謐,並感受前人開闢山路的辛勞,別有一番感受。

古道中樹木繁茂,頗難辨別方向。這路標是甲龍林徑和甲龍古道的分岔口,直走是甲龍古道,左轉則是甲龍林徑。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