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郊野公園

文: 尋玩人
2011.06.22

從獅子山上遠眺,可俯瞰九龍半島的景色,天氣好的話,更可看到香港島北部。橫跨北九龍與沙田之間的獅子山郊野公園,東西兩面分別與馬鞍山及金山郊野公園相接,以大埔道作為分界,南至黃大仙、北至沙田新市鎮,是全港最早劃定的三個郊野公園之一。除了設有健身徑、鷹巢山及紅梅谷自然教育徑外,還有著名景點望夫石、獅子石及獅子亭等。另外,麥理浩徑第五段及衛奕信徑第五段均穿越公園範圍。 公園內常見動物有黑耳鷹及長尾彌猴,主要植物則有馬尾松、楊梅樹、人面竹、吊鐘花及野牡丹等。此外,公園有兩個燒烤場地,分別位於沙田坳道往十二笏支路交界處及紅梅穀燒烤場。在公園內,可鳥瞰鄰近地區的風光,飽覽青山綠水,適合有興趣登高、喜歡郊遊和接觸大自然的人士。 #香港郊野公園

供遊人聚腳休息的回歸紀念亭,可作旅程的退出點,或者轉入畢架山繼續行程亦可。行山徑十分開揚,邊走邊呼吸新鮮空氣、欣賞山下的遠景。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九龍獅子山郊野公園  
  • 前往方法路線 - 巴士 起點: 觀塘碼頭 80 號巴士至世界花園站 路線2 - 巴士 起點: 九龍塘鐵路站 81 M號巴士至世界花園站 路線3 - 巴士 大圍經獅隧往九龍巴士多數可達紅梅谷燒烤場
  • 開放時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