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自然歷史徑-梅窩段

文: 爛玩精
2011.07.05

自然歷史徑的入口位於白芒村。離島自然歷史徑始於白芒村村口,共分 4 段,首段便是「離島自然歷史徑-梅窩段」。「離島自然歷史徑-梅窩段」約長 7 公里,橫越大嶼南北兩面,途經「香港奧運徑」及多條村落,如大蠔、白芒、白銀鄉、牛牯塱等,更可通往「老虎頭」郊游徑。沿途設有多個中、英、日三語的解說牌,清楚地介紹梅窩的自然生態及歷史特質,讓遠足的市民能更深入了解梅窩。 這一段離島自然歷史徑連接東涌的白芒村及梅窩白銀鄉,路段大致平坦而且指示充足,是適合普羅大眾遊覽的山徑。經過牛牯塱、大蠔新村等村落時,大家可觀賞到香港稀有的鄉村風貌;在山徑的高處,更可俯瞰蓮花山、婆髻和老虎頭群山起伏的壯麗美景,而山的另一面則可觀賞梅窩的悠然的風景;到山徑的末段,可一睹歷史悠久的銀礦洞和銀礦灣瀑布。沿路風光如畫,又有不少具觀賞價值的建築,更有圖文解說,是不可多得的郊遊好去處。

自然歷史徑路面維修良好,路段亦大致平坦,適合任何年紀人士。

涼亭處為自然歷史徑的高處,可以俯瞰大蠔灣一帶的景色。

山徑的中後段,可連接老虎頭郊遊徑繼續行程。

銀礦洞曾經是盛極一時的產白銀之地。

秋天時分會長滿棕色或金色的芒草,有如一幅天然草蓆,只要於午後時間前往,陽光照耀下,芒草變得更加金黃。(圖片來源:http://bole815.blogspot.hk/2013/12/blog-post_10.html)

 

#芒草 

活動資訊

  • 地址 東涌白芒村村口 
  • 前往方法路線1 - 的士 起點: 東涌港鐵站 由東涌港鐵站乘的士前往,車費約 $30。 路線2 - 步行 由梅窩的白銀鄉或東涌的白芒村行走約 1 小時便可到達老虎頭郊遊徑起點亞婆塱。
  • 開放時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