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扇博物館

文: 尋玩人
2011.07.13

古董風扇博物館前身為士多。香港第一間風扇博物館位於海防博物館對面,由風扇愛好者鍾漢平於 2005 年 10 月成立,亦是香港的第一個私人創立的博物館。    風扇博物館以古董風扇為賣點,館內面積雖然只有百多呎,但放了超過 200 多件收藏品,均是鍾先生花了十多年收集的。收藏品中最「老」的古董風扇是在光緒年間出產,而鍾先生幾乎每星期都會到上海或北京收集款式獨特的古董電風扇,使收藏品不斷增多。

鍾先生花了十多年收集多達 200 多件收藏品。在二、三十年代,風扇是一種奢侈品。館內的風扇各有歷史。博物館只在星期日開放,參觀需先行致電預約。

活動資訊

  • 地址 筲箕灣阿公岩村道 168 號 
  • 前往方法路線 - 地鐵 筲箕灣港鐵站 A3 出口,步行約 15 分鐘。
  • 查詢電話9333 8881
  • 消費提示參觀博物館前,須先行致電預約。
  • 開放時間07月17日 - 07月31日08月31日11月 14時30分 - 00時00分 開放提示: 星期日 12 nn - 4 p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