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街市

文:
2011.10.05

殘舊鐵閘上的街頭綠色塗鴉,充分體現出城市綠洲的主題。 若各位路經中環熙來攘往的半山自動扶梯,不知有否留意到昔日殘舊的中環街市,已悄悄地披上新潮的綠衣? 中環街市前身為廣州市場,於 1958 年建成,經數次拆卸重建後,才成為香港現今唯一的德國包浩斯(bauhaus)風格的建築物。街市於 1990 年時列作香港三級歷史建築,然而卻曾歷拍賣與威脅的危機,幸而後來政府在 2009 年時拍板定案,斥資 5 億元活化此地,作公共和文化用途。 甫進中環街市,牆上一片青蔥即入眼簾,加上木凳、木柱與木地板等裝潢,讓人有置身於城市綠洲之感。另外,街市上層亦化身為藝廊,天花、牆壁與木柱皆滿佈風格十足的壁畫,讓身處煩囂中人們能悠悠地在這藝術綠意中盪漾。

中環街市經五億元打造後,上層現已成為風格十足的藝廊。這幅童趣十足的森林壁畫,讓人不自覺發出會心微笑。中環街市牆壁上的一片綠意,讓人疲憊的心神為之一振。木柱上的恐龍、石器、冰河時期,訴說着地球的生態歷史。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德輔道中 80 號 
  • 前往方法路線 - 步行 起點: 士丹利街排牌群 需時:5 分鐘 路線2 - 步行 起點: 港鐵站 C 出口 需時:10 分鐘
  • 開放時間07月17日 - 07月31日08月31日11月 09時 - 22時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