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

隱逸在美孚新村的平台上的上海麵館--滄浪亭。位於美孚新村的滄浪亭是一間毫不起眼的上海麵館:偌大的紅色招牌平實地綴上幾個金色的字、小小的店只放得上 4 張木桌,來這裡吃東西包包都要放在大腿上。可是,這裡的客人卻絡繹不絕。 打開餐牌,可以發現這裡的食物一點也不貴,$30 多就有一碗湯麵,大家耳熟能詳的上海菜都有,雞絲粉皮是其中之一。這家的雞絲粉皮,皮夠薄,伴上雞絲和青瓜絲,口感不錯,加上足量麻醬,陣陣麻香。 另一獅子頭麵,獅子頭是剁碎的豬肉搓成球放到油裡炸完再蒸熟,平日家中製作恐怕工序繁複,不如在這裡品嘗。至於坊間熱門的嫩雞煨麵,料足量多,值得一試。還有老闆娘每天親手製作的餛飩,裡面是小棠菜和碎豬肉也是特色之選。

店內一隅的透雕花鳥木窗花,別具中國彷古氣質。雞絲粉皮是上海菜的必點小吃之一。足料名物--嫩雞煨麵,分量足已讓 3 個女仔填飽肚子。一碟三件的燻魚,件件入味多汁。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