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教清真禮拜總堂

文: 尋玩人
2012.06.29

回教清真禮拜總堂是香港最古清真寺。回教清真禮拜總堂是香港最古老的清真寺,於十九世紀建成。現被古物古蹟辦事處列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其教徒住所則被列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 清真寺為典型伊斯蘭建築,外形呈長方形,正門為拱形,四週設有具阿拉伯特色的蔥形拱窗,牆上有大量裝飾線條,內有一個拱頂及一座呼拜塔。寺的外牆原為灰白色,近年被塗上綠色,抬頭可見有星月標誌的呼拜塔。 當時穆士林商人和海員因經商來港,把伊斯蘭教傳入香港,同時來自廣州與肇慶等地的華籍穆斯林,在中上環組成了一個伊斯蘭小社區。1870 年,他們在些利街興建全港第一座正式的清真寺。現在的清真寺仍保留其特性:圓頂禮拜殿、向着麥加聖城禮拜的壁龕等。

塔頂及星月圖案。大門。清真寺外部。寺內拱頂及彩色玻璃。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些利街 30 號 
  • 前往方法路線 - 巴士 乘3B號、12號、13號、23號、 40號新巴/城巴,或103號九巴/城巴到達 路線2 - 小巴 乘8號、10號、22號、 28號、31號小巴到達
  • 開放時間07月17日 - 07月31日08月31日11月 10時00分 - 21時00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