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資料館

文: 尋玩人
2012.06.21

香港電影資料館是保存及展覽香港電影及相關資料的博物館。香港是僅次於美國、全球第二大的電影生産基地,加上日積月累的的實力及口碑,「港產片」在世界上有一定地位。 香港電影資料館是香港收藏電影最多的地方,目前收藏的電影拷貝已超過 5,600 部,另有收藏電影的相關資料,包括:劇照、劇本、電影海報、電影原聲唱片、影片特刊、電影獎座及道具等。資料館內不但有常設的展覽廳外,還有一間有 125 個座位的電影院,定期都會舉辦電影的放映活動及研討會。 由於資料館的豐富珍貴的館藏,《時代雜誌》曾形容這是香港以及亞洲最偉大的視覺藝術寶藏和二十五項「遊客不容錯過的亞洲體驗」之一。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西灣河鯉景道 50 號 
  • 香港電影資料館香港電影資料館
  • 前往方法路線 - 步行 起點: 港鐵西灣河站 向鯉景灣方向步行約 15 分鐘
  • 開放時間逢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及農曆年初一、二休息。 聖誕前夕及農曆新年除夕開放至5p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