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屋

文:
2013.12.06

向茂蘿街那邊的綠屋保留得比較新。綠屋之所以為「綠屋」,是因為它那綠色的外牆;而「綠屋」這個名字,也只是一個俗稱,指的是一排位於茂蘿街 1 至 11 號以及巴路士街 4 至 12 號的唐樓。綠屋建於 20 世紀初期,外牆塗上了滿滿的綠色油漆,被評為二級歷史建築。 綠屋曾經是區內人熟悉的有仔記酒家所在地,香港小交響樂團亦曾設於此。不過,現在的綠屋已被政府收回,準備活化。從茂蘿街的一邊看綠屋,綠色的外牆十分明顯,仍可看見電視天線等曾經有人生活過的痕跡。在巴路士街那邊的綠屋就比較殘破,聽說更會被拆卸後半部分,剩下的外牆會變成如澳門大三巴般的牌坊,讓居民以及遊客可以欣賞此舊式唐樓之美。綠屋會被活化成怎樣仍是未知之數,大家想一睹其翻新前的真面目便要快手了!

仍可見到以前地鋪永昌隆五金的招牌。現實中的綠屋已沒有人居住,可見位於右邊的騎樓已經十分老舊。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