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田紅樹林

文:
2013.12.16

在長堤看日落,煞是浪漫。大澳除了是一條富有獨特文化的漁村外,其豐富的生態環境無不令人讚嘆。為了一睹大片紅樹林的壯觀盛況,可從吉慶街步行前往大澳碼頭長堤及河涌附近。在長堤對出的臨海淺灘,面積約有 20 多公頃的濕地長滿了紅樹林,此處的紅樹主要以秋茄、桐花樹、白骨壤為主,只要細心一看,就能逐一把它們分辦出來。 一場來到,還可順道「探訪」居於紅樹林的招潮蟹及在水中覓食的小白鷺。除了上一堂生態教學外,想浪漫嘆一番的話,可在黃昏時段沿著長堤慢步,就算不坐船出海,也能慢慢「嘆」大澳日落的水鄉風景。

經過新基大橋,亦會看到一片紅樹林。 大澳除了是一條富有獨特文化的漁村外,其豐富的生態環境無不令人讚嘆。紅樹主要以秋茄、桐花樹、白骨壤為主,只要細心一看就能逐一把它們分辦出來。紅樹林水面,不乏覓食的小白鷺。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