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1 Coffee & Co

2014.06.12

這裏空間十足,在此慢慢閒坐細意歎杯咖啡也覺舒適。時裝界有 Vintage 風,原來咖啡界都有。Felix 把他早年從拍賣網 ebay bid 回來的 1950 年產古董拉桿咖啡機,拿到和香港咖啡師大賽冠軍級人馬 El 共同聯手的新店 N1 中,以此為賣點,讓大家嘗試未有電動意式咖啡機前,所用的這種拉桿機來做的 Espresso。 他說本來機件已不能運作,但經一輪維修及更換後,這部老爺機器竟可以重開。這部 60 多年前的咖啡機,由於全手動,「手工」成分比現今用的先進咖啡機高好多,水溫、出水量及加壓時間都由咖啡師拉桿控制,沖調技術同對咖啡豆的認識少一點,都會沖出「一鑊泡」。沖出來的 Espresso 真的跟現今用的電機不同,質地更滑更厚、酸味少點,傳統的焦味又少一點,Crema(咖啡油)較淺色一些,原來 60 年前 Espresso 口味就是這樣。香港用拉桿機的 Cafe 不多,想潮試復古的 Vintage 咖啡味,就不要錯過了。 為了這部古董機,店子更自家烘培了一款叫 Terroir 的咖啡豆,用上埃塞俄比亞及巴西日晒豆製,味道頗為強勁,但質地勁 creamy。另外,新店又加了 Brew Bar 做手沖咖啡,單品豆有 Kenya Peaberry 及埃塞俄比亞的 Yirgacheffe 等,先來杯手沖,再加杯 Vintage Espresso,對啡迷來說實是至高享受。

Felix 說這部古董拉桿機會有「脾氣」,要沖上幾杯讓它運行順了才進入狀態。機桿是全手動的,水溫壓力可調校,比現今的意式咖啡機更講求咖啡師技術。/ Espresso($20/Single)、($25/冠軍咖啡師 El 新加的 Brew Bar,做精品級的手沖咖啡。/ 這部 Faema 拉桿機生產於 1950 年,從 ebay 購回來再維修改裝才能使用。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