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坤 (尖沙咀店)

2014.06.13

這店可容納約 70 人,裝修雅致、舒服,店員也年輕,但店中食物飲品則忠於原著。 一份咖吔多士、兩隻半熟蛋,加杯熱咖啡,是新加坡人的經典早餐,也是香港人去新加坡旅遊必食。如果問哪家店的出品最有名,肯定是 70 年老店的亞坤。 這店由黎亞坤於 1944 年開設,原本只是小攤檔,以賣多士半熟蛋咖啡打響名堂,後來發展到不同國家開店,像印尼、泰國、菲律賓、日本、台灣及杜拜等,境內外分店達百多間。 瞄瞄餐牌,除了當地熱賣的多士套餐、喇沙、咖啡、奶茶、咖喱雞麵外,還有香港店限定的海南雞飯、沙律、通粉等。這店雖是特許經營,但為保持水準,這裏的大廚、經理在開店前都在總店受訓。「麵條、麵包特別找本地生產商,按本店要求製造;而咖吔醬、咖喱粉和雞油等,則從當地運來。」行政總裁黎先生說。 就算是熟客,每次來都必食咖吔多。自製咖吔是靈魂,椰香蛋香恰到好處,連牛油都特別軟滑,塗在全薄多士上,美味又邪惡!薄多士是全麥包,每塊長 16 厘米,厚 1.4 厘米,即點即烘即製,鮮香鬆化;半熟蛋也屬必點,跟足新加坡店,雞蛋每隻重約 60 克,以 94℃烚煮,一敲開蛋殼就是滑溜溜蛋白、半凝固蛋黃,加黑醬油、胡椒粉更惹味,淨食或用多士蘸蛋汁都好。至於同屬王牌的咖啡奶茶,亦保持南洋風味,用上在老撾自家種的咖啡豆作併配,濃郁而酸度不高,很適合香港人口味。 講到裝修,也因應香港人的奄尖而調整過,感覺光鮮,座位也較舒適;員工是年輕的,勤快有活力,迎合香港人講求快、靚、正的要求。

雞飯($48):香港店獨有,以冰鮮去骨雞髀肉炮製,加薑、蒜頭、香茅等烚煮過,肉質嫩滑。雞油特別從新加坡運來,將泰國米煮得香噴噴。套餐A($39):最熱賣套餐,薄切而烤得香脆的多士,夾着咖吔醬和牛油,油潤軟滑;配以半熟蛋及熱咖啡,是很地道的新加坡早餐。/ 經過訓練,店員拉茶拉咖啡時功架十足。咖吔球($22/9 粒):有如雞蛋仔的外形,粒粒鬆軟,內藏滿瀉的咖吔醬,很有趣。 / 咖椰($45/樽):別忘記買樽手信回家,塗多士陣陣椰香、蛋香,很吸引。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