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尋玩人
2016.03.31

石屋家園原名是侯王廟新村、茘枝園或何家園,位於九龍城區,是香港的三級歷史建築。石屋經活化後改建成文物探知中心、冰室及旅遊服務中心,各位不妨前來看個展覽,喝杯咖啡,放鬆一下。

圖片來源:石屋家園官網

日治時期,石屋家園一帶是徒置區,今天所見的石屋是建於戰後1945-49年間。石屋家園主要以石塊、磚頭和木材建造,配以40年代流行的金字形屋頂,這些建築特點都被保留下來。於50-90年間,石屋一帶更化身電影片場及工廠,其中的「藍恩記山墳墓碑工程」的招牌仍高掛在石屋之上。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今天的石屋一部分被活化成以社企形式運作的石屋咖啡冰室。冰室以懷舊裝潢為主調,除售賣傳統的菠蘿油及雞批外,更售賣各式飲品、All day breakfest、西式蛋糕等,任君選擇,是文青們的聚腳點。

 

圖片來源:石屋家園官網

圖片來源:IG@eineeuq44 

石屋另一部分改建成文物探知館,常設展覽介紹九龍城一帶自宋至現代的歷史沿革,而今天的專題展覽則介紹「龍津石橋」,由一條建於1875年,當時香港最長的石橋說起,細味當中的歷史意義。展覽更設導賞服務,詳情如下:

導賞時間:週二至六 10:30 a.m 及 02:30 p.m; 週日 2:30 p.m

費用:全免 (導賞服務須預先報名登記,上限25人。)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圖片來源:石屋家園官網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