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爛玩精
2016.05.13

大潭水塘是由大潭郊野公園內的大潭上水塘、大潭副水塘、大潭中水塘及大潭篤水塘組成,由於面積較大,遊人可按能力自行組合郊遊路線。它們已有過百年的歷史,2009年被列為法定古蹟。

大潭篤水塘是四個水塘中最大,遊人可於大潭篤(北)巴士站下車沿樓梯走到水霸底部,體會到它是何其巨大而雄偉,難以想像在百多年前的人有能力建造如斯巨型的工程。

 

沿海邊水務文物徑走,便會到達香港童軍總會的軍中心。一路上風光不俗,不單可以看看在港島區極為罕見的大片紅樹林外,更可一覽紅山半島豪宅的景致。

接上大潭道後便來到大潭郊野公園南門,沿水塘道走可飽覽其餘三座水塘,而且輕鬆易走。四座英式風格的百年石橋是水塘特色之一,走在其中仿如置身百年前的香港。

 

 

走畢大潭上水塘後,遊人可選擇沿柏架山道行約2小時到太古,沿路可以看到港島東區城市景觀,與水塘風貌完全不同;或可走港島林道─美景路段,約1小時到大潭道,於迴轉處乘巴士離開。

大潭水塘景致秀麗,特別是大潭篤水塘大霸更是非常壯觀,在2009年,水塘更設立文物徑,介紹各個設施的功能及歷史價值。而大潭水塘路線組合極多,均尚算平坦易走,相當適合行山初哥。

路線1:大潭篤水塘水霸→香港童軍總會→大潭郊野公園南門→大潭篤水塘→大潭中水塘→大潭副水塘→大潭上水塘→柏架山道→太古 (約5小時)

難度:★★★✰✰ (5★為最艱辛)

路線2:大潭郊野公園南門→大潭篤水塘→大潭中水塘→大潭副水塘→大潭上水塘→港島林道─美景路段→大潭道(約2小時)

難度:★★✰✰✰ (5★為最艱辛)

更新日期:2016年5月13日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