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足郊遊】戀上白千層。城門水塘

2016.10.06

 

如果想遠離鬧市郊遊,接觸一下大自然,但又不想太費體力的話,遊水塘確是個不錯的選擇。大部份圍繞水塘的行山路線都是些自然教育徑,路面較平坦,上落亦不多,難度一般都是1*至2*,但塘畔的美景足以讓人神魂顛倒。早前曾經閒遊細賞過大潭篤水塘,深深被水塘獨有的美景所吸引,亦因此而定下了必需走遍香港所有水塘的目標。這次要到此一遊的水塘,是我覺得可媲美地質公園的城門水塘。

 

在荃灣兆和街乘坐82號開往城門水塘的小巴,平日的班次比較疏落,大約10至15分鐘才有一班,而車程則只需20分鐘。下車處就正正是城門郊野公園的小型城樓,登上左面的樓梯,開始圍繞塘畔走一圈的郊遊旅程。

 

 

 

登上樓梯,經過遊客中心,再向前走不到1分鐘,便會橫過引水道和經過一條小石澗。

 

 

 

沿路一直都是在走教育徑,所以是走得十分舒服的。由起點開始,走了大約30分鐘,就來到今日遊走水塘的第一個 “Check Point” – 白千層夾道。路兩旁的白千層樹整齊地排列著,形成一條夾道。在陽光下,翠綠的樹葉和白色的樹身,組作一幅林蔭美景。

 

 

 

繼續沿著水塘邊走,另一幅美景逐漸呈現眼前。走下一條通往塘畔的小泥級路,來到第二個 “Check Point”。一遍茂密的白千層樹與藍綠色的水塘,在眼前拼湊出一幅難以用文字來形容的塘畔美景。有些人喜歡在雨後才到城門水塘,趁著水塘水滿,去欣賞水浸白千層的景象。而今年夏天天氣炎熱,水塘乾涸,因此水位比較低,白千層樹根全都露了出來。可能因為一直對樹根的形態很感興趣,我反而覺得這樣的白千層和水塘面貌更為吸引。

 

離開塘畔,向著主壩前進。走回先前的教育徑,途中會經過郊遊地點六號場,大城石澗就在六號場的下方,只要沿著這條草坪路走下去便可 (因石澗當日沒什麼流水,所以都沒有為石澗拍下一張照)。走回六號場,接回教育徑,經過大城石澗上方的石橋,跟著指示繼續向主壩方向走。

 

此後的路段其實就是一直圍繞著整個水塘走,沿路會經過一些竹林,大約還要走個多小時的山路才能到達主壩。到達主壩時才知道原來剛才所走的路段,就是衛奕信徑第七段。

 

 

      

       

離開主壩,然後向麥理浩徑第六段終點的燒烤場及小巴站走去,走大約30分鐘的路程,就回到起點的小巴站。

 

   

 

原文刊載自 U Blog,本篇圖文獲作者※用雙腳 走世界※授權刊登,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