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灣隱世日本菜 10吋長浮誇原條鰻魚飯

2016.10.19

不少香港人對日本菜都有份情意結,由冷到熱,由魚生、壽司到串燒、鍋物等,一年食足365日可能都不會厭倦,全因食極都有新花式,位於長沙灣的日本餐廳味道樂2016年6月才開幕,老闆兼主廚Edmond就是喜歡鑽研新款日本菜,為食客帶來新鮮感,他曾經在知名日本餐廳任職大廚十一年,又在酒店高級日本餐廳擔任廚師,故認識一些頂級魚生的供應商,確保食材的品質,雖然用料講究,但餐廳並無坐地起價,抵讚,難怪餐廳開幕短短數月已經日日爆滿!

餐廳除了佈置上仿照日本居酒屋格局,Edmond更希望可以多與客人互動,為客人帶來溫暖親切的感覺。

 

「原條成田醬炭火燒鰻魚飯」(午市套餐價:$98、晚市:$128)

餐廳其中一樣熱賣食品有「原條成田醬炭火燒鰻魚飯」,究竟「原條鰻魚」有幾浮誇?小編度過,鰻魚長超過十吋,厚度亦接近半吋,咁大家知道有幾浮誇啦!

 

這裡的鰻魚飯即叫即做,做法亦跟平日常見的有少許不同,除了將日本進口鰻魚用醬汁醃完炙燒一次,再淋上由魚骨、日本醬油、冰糖、大蔥等材料,熬足6個鐘的特製醬汁外,Edmond透露秘訣是淋汁後要燒第二次,這樣令鰻魚表面更香脆,並且能鎖住醬汁的味道。

配上日本珍珠米白飯,就好似一件XXXL size的鰻魚壽司,吃起來感覺超滿足!午市套餐價為$98,附送沙律、麵豉湯和茶碗蒸,而晚市單點價為$128,識食就當然午市來啦!

 

「迷你三文魚籽甜蝦蓉丼」($88)

這款是餐廳本月推出的新食品,蝦蓉用甜蝦刺身剁成,小小一碗甜蝦蓉丼已經用上7、8隻甜蝦,圍繞甜蝦蓉的是以醬油調過味的三文魚籽,蝦蓉的甜配合三文籽的鹹香,味道豐富而有層次。

 

「黑蒜黑豚肉卷」(前)($48/兩串)、「煙肉荔枝卷」(後) ($48/兩串)

餐廳的串燒選擇頗多,而且不乏自創口味,「黑蒜黑豚肉卷」就是其中之一,豚肉來自鹿兒島豬,牠們自小被番薯餵飼,故肉味特別甜,Edmond表示做這款豚肉串燒的秘訣是汁料非常重要,要做到黑蒜味突出而不搶去豚肉的味道,其實都不容易,這款獨門秘製汁料既有黑蒜的惹味,又能減低豚肉的油膩感。

「煙肉荔枝卷」將煙肉包住泰國荔枝,煙肉如果單吃當然會很鹹,但連荔枝一併吃,味道則截然不同,將荔枝燒過,更能逼出甜味,中和的煙肉的鹹。

 

畀個溫馨提示大家,餐廳歡迎電話預約或即日walk-in,電話預約最好提早一至兩天,特別是周末日子!

 

*另收加一服務費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