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男日花6小時大埔返工! 一個原因每天轉3程車都堅決唔搬

文: 李紫彤
2022.10.31

香港人成日都要OT,放工一定身心疲累,好想快啲返屋企!但近日有網民於討論區發文指其同事於長洲居住,但工作地點位於大埔工業邨,來回長達6小時,而且估計工資不高,甚至有時候還要加班,所以對他依舊長途跋涉上班的決定感到不解。

近日,有網民於「香港討論區」發表了一篇以「公司有個同事返工行+車要3個鐘」的帖文,指自己於大埔工業區上班,但其同事於長洲居住,由長洲出發至大埔工業區上班需要乘搭3程不同的交通工具才能到達,其中包括乘船1小時、由碼頭乘40分鐘車至大埔中心,再乘15分鐘車至大埔工業邨,加上等車的時間,來回大約6小時。每天如是,網民不禁為他感到辛苦,也相當佩服他的毅力!

網民更指,同事作為普通文員,薪金應該介乎$16000$18000之間,工作也不是特別輕鬆,有時候需要加班,令他不解的是為什麽同事不願搬入市區,讓自己上班更方便,但同事回應指長洲的房子是屬於自己的,更指「廢事搬出黎住,出黎(嚟)要交租」,若搬出市區,租金最少都要$6000,加上自己的房子大600700尺,又不用交租,可以慳返不少錢!

事件一出,不少網民紛紛指「聽到都覺得攰」、「我聽到已經好辛苦」,亦有網民表示不理解指為什麽不找尋於港島的工作,又或是搬到大埔去,不要將時間浪費在搭車上。但有網民笑言「佢好可能係巴士迷同輪船迷」,所以才樂意每天轉多程車上班。

 

圖/資料來源:香港討論區pakutaso、《受夠了,我要炒老細》劇照

由長洲出發至大埔工業區上班需要乘搭3程不同的交通工具才能到達,先要乘船1小時、由碼頭乘40分鐘車至大埔中心,再乘15分鐘車至大埔工業邨,加上等車的時間,來回大約6小時

同事長洲的房子是屬於自己的,更出市區住需要交租,租金最少都要$6000,加上自己的房子大600700尺,足夠他生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