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核酸檢測服務最新安排9大常見問題 獲取檢測登記碼方法/可免費檢測人士/檢測所需文件

文: 李紫彤
2022.11.08

政府提醒市民由今(8日)起,市民檢測前必須事先透過「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內的「檢測登記碼」作登記或上網預約後,才能接受檢測服務。但該怎樣取得檢測登記碼?又有什麽類型的人可免費?本文將會為各位解釋清楚!

檢測服務會於什麽時候開始需要進行預約?

核酸檢測服務將於今(8日)開始進行網上預約。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鰂魚涌室內忍者極限障礙場好去處!挑戰重重關卡/大玩泰山飛索+搖搖鞦韆

 

如何獲得登記碼?

獲取「檢測登記碼」

- 於「安心出行」點選「檢測登記碼」

- 參閱檢測登記碼聲明並按「同意」

- 填寫個人資料

- 「檢測登記碼」便會自動生成

 

沒安心出行之人士可透過什麽途徑預約服務?

透過網站預約

- 於預約網站填寫個人資料及選擇檢測地點即可

預約網站: >>按此<<

 

什麽類型的人可以免費進行核酸檢測服務?

有多種類型的市民可免費檢測,包括須接受強制檢測的市民、特定群組合資格人士(如院舍、機場、凍房員工)、公立醫院/院舍探訪人士、60歲或以上長者、抵港人士及自願檢測人士(即「願檢盡檢」人士)。此外,15歲或以下人士、65歲或以上長者及殘疾人士等獲豁免使用「安心出行」的巿民,他們就算未有預約或沒有使用「檢測登記碼」,仍然可以接受免費檢測;市民亦可為沒有流動電話或流動裝置的幼童和長者等有需要人士透過「安心出行」獲取「檢測登記碼」。相關人士在檢測點出示載有該「檢測登記碼」的截圖或紙本紀錄,也能免費進行檢測。

 

沒有事先預約的話能夠進行檢測嗎?

不能,所有市民由今(8日)起必須進行網上預約或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內的「檢測登記碼」作登記方能使用此服務。

 

檢測前需要帶備什麽文件?

市民進行核酸檢測時仍須帶備所需的身分證明文件(如有效的香港身份證)及可在香港接收短訊的流動電話,以便工作人員核對資料,確保檢測結果能傳送給受檢人士。

 

自費核酸檢測服務會設什麽類型的兩級制收費?

自費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會新設兩級制收費,包括「標準自費服務」或「特快自費服務」。

 

自費核酸檢測服務收費如何?

標準自費服務收費為$150;而特快自費服務則為$240。

 

「標準自費服務」及「特快自費服務」的分別是什麽?

如選擇標準服務,市民會在採樣後24小時內收到結果;如選擇特快服務,結果會將採樣後12小時內收到。

 

延伸閲讀:

 

圖/資料來源:政府新聞公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