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5|率先睇劇情簡介+主要演員!黃宗澤回巢頭炮延續小丑元素 全新班底大換血

文: 羅志宏
2022.11.14

TVB台慶劇《法證先鋒5》將於11月14日(星期一)晚上八點半首播,接檔《下流上車族》,由黃宗澤、袁偉豪、蔡思貝、洪永城、蔡潔主演,還有王敏奕、丁子朗、鄭俊弘、高鈞賢、白彪。《法證先鋒5》以法證查案作為題材,劇情圍繞「法證部」、「法醫科」及「重案組」鐵三角。即刻同大家預告《法證先鋒5》劇情簡介同埋演員角色啦~

【法證先鋒5劇情大綱】

人心,是一門深奧科學。人會犯罪,皆因被貪婪、憤怒、嫉妒等情緒支配。法證事務部高級化驗師余星柏(黃宗澤飾)以精闢方法找出證據,受熱血女警霍寶英(王敏奕飾)傾慕,譜出一段無法以科學計算的愛情。

法醫科高級醫生范佩清(蔡潔飾)冷靜睿智,得流氓醫生秦克男(洪永城飾)默默守護,衝破困境。重案組高級督察井浩然(袁偉豪飾)不眠不休,與斜槓女子譚倩雯(蔡思貝飾)互相扶持,追尋真相。面對消失的證據、迷失的困局、狡猾的兇手,法證團隊要還生者公道,替死者雪冤。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LuLu豬化身快餐店實習生登陸北角滾軸溜冰場!聯乘潮玩品牌+CASETiFY推出多款限定週邊

新一輯《法證先鋒5》保留了「小丑」這個標誌性元素,還滲入了「十八層地獄」、「紙盒藏屍」、「劇本兇殺」等不同殺人手法,佈局會比之前四輯更讓人意想不到,而這次的「滅罪鐵三角」組合「法證部」、「法醫科」及「重案組」,亦是賣點之一。除了主角演員大換血之外,隨上輯保留的角色只有兩位,包括科學鑑證主任湛霆(鄭俊弘飾)及警長唐心悅(楊柳青飾)。

黃宗澤飾演的余星柏,是法證部高級化驗師,為人聰穎、心思細密,喜歡利用科學知識解決日常生活難題,連吃飯也獨來獨往的他,在劇中自嘲是「孤獨的美食家」。星柏劇中唯一能夠交流的好友,是法醫科高級醫生范佩清(蔡潔飾),二人對談內容更經常離不開「科學」、「數據」及「邏輯」,過癮之餘亦別具資訊性。至於重案組高級督察井浩然(袁偉豪飾),則長期備受失眠問題困擾,背後更有不為人知的故事及過去。監製透露黃宗澤為了做好法證專家這個角色花了不少心思,甚至提議將某部分頭髮挑染成白色Highlight、打造成熟專業感。

蔡潔飾演睿智、冷靜兼重情重義的法醫范佩清,由於是首度飾演法醫角色,事前做了不少準備功夫,她說:「首先係專業名詞同知識嘅準備,我收到劇本後,我就即刻買咗個人體模型返屋企,又睇番之前嘅《法證》,同買咗啲解剖書睇。因為我喺劇入面要聯針,之前我對呢啲係一片空白,好彩我有個醫生朋友教我點做,我自己亦買咗醫科生學聯針用嘅工具返屋企係咁練。」

至於飾演刑警井浩然的袁偉豪,由於其角色浩然背負沉重過去,故此在劇中近乎不苟言笑,獲星柏笑指是「面癱刑警」。而為了更符合角色的「失眠」設定,袁偉豪跟劇組在化妝上也匠心打造「頹」Look。

【法證先鋒5每周劇情預告】

【法證先鋒5劇情】第1-5集預告劇透!連詩雅區明妙演苦命姊妹 傅嘉莉落毒難逃法網終自首

 

【法證先鋒5主要演員角色】

  • 黃宗澤 飾演 余星柏
  • 袁偉豪 飾演 井浩然
  • 蔡思貝 飾演 譚倩雯
  • 洪永城 飾演 秦克男
  • 蔡潔 飾演 范佩清
  • 王敏奕 飾演 霍寶英
  • 丁子朗 飾演 傅劍成
  • 鄭俊弘 飾演 湛霆
  • 高鈞賢 飾演 張世熙
  • 白彪 飾演 司徒亮
  • 謝東閔 飾演 張文傑
  • 黃庭鋒 飾演 梁志新
  • 陳嘉慧 飾演 徐雁菊

 

 

圖及來源:《法證先鋒V》

《法證先鋒5》保留了「小丑」這個標誌性元素,還滲入了「十八層地獄」、「紙盒藏屍」、「劇本兇殺」等不同殺人手法,佈局會比之前四輯更讓人意想不到,而這次的「滅罪鐵三角」組合「法證部」、「法醫科」及「重案組」,亦是賣點之一。

TVB台慶劇《法證先鋒5》將於11月14日(星期一)晚上八點半首播,由黃宗澤、袁偉豪、蔡思貝、洪永城、蔡潔主演,還有王敏奕、丁子朗、鄭俊弘、高鈞賢、白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