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2:瓦干達萬歲|拆解戲中7大細節彩蛋細節位 片尾有洋蔥!上集一個安排巧妙連結黑豹之死

文: 王庭芝
2022.11.15

Marvel Studios最新超級英雄電影《黑豹2:瓦干達萬歲》(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近日上映,累計票房至今超過3.3億美元,這部是MCU第四階段最後一部作品,原本飾演「黑豹」的男星Chadwick Boseman前年因病去世,不少粉絲都藉由《黑豹2》向他作最後致敬。除了看Marvel將如何交代「黑豹」之死值得關注,戲中還有其他細節和彩蛋值得留意!

以下內容含劇透,還未看電影的朋友請自行斟酌閱讀!

>>> 防劇透分隔線 <<<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LuLu豬化身快餐店實習生登陸北角滾軸溜冰場!聯乘潮玩品牌+CASETiFY推出多款限定週邊

1. 片頭致敬

有追開Marvel電影的朋友都知道每部戲開頭都有一段約30秒長的Marvel Studios標誌片頭,《黑豹2》片頭一改過往混合不同Marvel電影的片段,而是只剪輯了「黑豹」的片段,而Marvel Studios標誌亦改為「心形藥草」的紫色為底色,而且抽起背景音樂,帶觀眾在靜默中一同悼念飾演「黑豹」的已故男星Chadwick Boseman

2. 黑豹之死

電影開場講述瓦干達國王鐵查拉病重垂危,舒妮公主努力運用她的科學知識希望可以製造出新的心形藥草,然而還是不成功。心形藥草是成為「黑豹」的關鍵,然而上集反派「人命買家」(Michael B. Jordan 飾)早已燒毀了全部心形藥草,所以鐵查拉最終失救,這樣總算完滿地交代鐵查拉之死。

 

3. 蟻俠小彩蛋

戲中有一個報導瓦干達國王駕崩及王太后蕾夢狄(Angela Bassett )出席聯合國會議的新聞畫面,這幕除了找來現實中CNN新聞主播Anderson Cooper客串,畫面的走馬燈字幕更提到「蟻俠」史葛凌推出了自傳《Look Out For The Little Guy》。

 

4. 華倫天娜的神秘身份

今集除了兩大新角色「納摩」和「鋼鐵心」,還有一個令人相當在意的角色現身,就是曾經在《黑寡婦》(Black Widow)Marvel劇集《飛隼與寒冬戰士》(Falcon and Winter Soldier)登場的華倫天娜(Julia Louis-Dreyfus ),原來她不止是新任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更是中情局探員勞士(Martin Freeman )的前妻,勞士被黑豹救過一命,今集就暗中協助舒莉,而華倫天娜代表政府一方監視瓦干達有關人等一舉一動,甚至不惜在勞士身上裝偷聽器。

 

5. MCU確立「變種人」一詞

一講到「變種人」(mutants)大家都會聯想到X-Men,雖然X-Men都出自Marvel漫畫,但昔日X-Men的版權在二十世紀福斯手中,「變種人」相關字眼在MCU儼如「禁語」,直至迪士尼成功收購二十世紀福斯,近年終於「解禁」,除了在Marvel劇集《汪達與幻視》有X-Men版「快銀」客串,在《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見到「X教授」現身,在Marvel劇集《驚奇少女》亦提及「mutation」一詞,今次在《黑豹2》中,反派納摩向舒莉講述自己身世時,就大大方方說出自己是「變種人」。

 

6. 黑豹戰衣細節

舒莉利用納摩送贈的手鍊提取藥草成份,再合成哥哥的DNA,研製出新的心形藥草,要完成做「黑豹」的儀式,就要服下心形藥草,前往「祖靈平原」,然而舒莉不如預期中見到哥哥或者父母,而是見到「人命買家」,「人命買家」指舒莉內心根本同自己一樣只想報仇,帶着不忿回到現實的舒莉順利繼任「黑豹」,而她的戰衣是黑金色的配搭,風格其實較為接近「人命買家」版的「黑豹」。

 

7. 片尾感人彩蛋

Marvel電影少不了片尾片段,《黑豹2》只有一條片尾片段,講述舒莉往海地探望鐵查拉的情人娜姬雅兼燒毀葬服,寓意真正走出鐵查拉之死的陰霾,此時娜姬雅帶領一位小男孩來到,他就是自己與鐵查拉秘密誕下的兒子「杜桑」,娜姬雅與鐵查拉早有共識希望兒子能遠離瓦干達的紛紛擾擾,故此娜姬雅和他在海地低調生活,「杜桑」介紹自己說:「我是鐵查拉王子,鐵查拉王之子。」

延伸閱讀

《黑豹2:瓦干達萬歲》有一個片尾片段。即看更多戲中彩蛋!

反派納摩及「鋼鐵心」都是首次現身。即看更多戲中彩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