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 酒店變青年宿舍市價6折住到 18至30歲可租住!即睇申請條件

文: 梁穎心
2022.11.17

最新一份《施政報告》宣布擴大「青年宿舍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酒店和旅館將房間轉作青年宿舍,目標在5年內提供額外約3,000個宿位,租金不多於市價6成。青年宿舍申請人要滿足4項條件,包括須為18至30歲的在職青年,月薪2.5萬內,資產不得超過38萬港元,社區服務時數為每年200小時。

根據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公布的「青年宿舍計劃」詳情,非政府機構須自行尋找酒店或旅館與合作推出青年宿舍,為期5年。而宿舍租金上限是區內面積相若的住宅單位租金的6成,提供的單人房及雙人房面積,建議不小於10至15平方米及15至20平方米。政府會優先考慮可整幢出租的酒店。

申請租住人士年齡須介乎18至30歲、每月收入上限2.5萬元、在港不得擁住宅物業、資產不得多於38萬元。同時要簽1年死約、1年生約,申請青年在租用期間,每年做200小時社會服務,每周最少4小時。

香港中旅維景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張琪騰表示,對計劃有興趣但要再考慮。他認為5年租用期過長,指疫情後業界復甦或傾向想多做旅客生意。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引述官員指,宿舍清潔等工作由非政府組織負責,亦須為租用青年舉行生涯規劃講座及康樂活動等。

來源:HKET;圖片來源:青協PH2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