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環保休閒鞋品牌推介 蘋果渣、回收膠樽都係波鞋物料!?

文: U Magazine
2023.03.22

想身體力行支持環保,除了靠減塑及回收分類,亦可以從穿著打扮去實行。為大家盤點 4 個環保休閒鞋品牌,主打純素植物纖維取代動物皮革,或以回收廢棄物料製作,外型亦時尚百搭,當中更不乏本土品牌,值得支持!

現今時裝生產約佔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高達 8-10%,導致全球缺水危機加劇、環境污染惡化,致力推動環保的休閒鞋品牌應運而生,以下 4 個環保波鞋品牌,在香港都買得到,買新波鞋時不妨考慮一下,為環保「行」多步吧!

1.KIBO 蘋果渣製皮革

果汁行業製造大量榨汁後的植物殘渣,本地環保休閒鞋品牌 KIBO 全新系列 Apple Kicks,就利用蘋果渣造成蘋果皮革,質感酷似真皮,而該物料更獲美國農業部(USDA)認證和通過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審核標準。

每雙休閑鞋需要約 15 個蘋果的果渣打造,製作過程比人造皮革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少 3 倍,比製作牛皮革平均少 20 倍,並無牽涉植物的砍伐與破壞。

除鞋面以蘋果皮革打造,其他部份亦以回收物料製作;如回收膠樽、橡膠分別製成鞋帶及鞋底,更以回收發泡膠按照人體工學,製成承託足底部的形狀,鞋墊則用以水松木作表面,天然防菌與防臭,透氣舒適。

系列暫推出兩款顏色:青蘋果綠配橙紅色及米白色配海軍藍,中性設計適合男女潮人。$1,380

KIBO Pop-up 店

日期:即日至 2023 年 3 月 27 日
地址:K11 Musea 三樓 Mini Park

2.Fullup. 環保鞋極簡新星

全球每分鐘有超過 120 萬個塑膠水樽被棄置,當中只有 9% 會被回收。今年創立的 Fullup.,每對鞋採用 90% 再生物料,相當於 10 個廢棄塑膠水樽製成。

為減少塑膠浪費,針織鞋面採用的再生聚酯纖維 (rPET) 均由廢棄的 PET 塑膠水樽製成, 既柔韌又容易清潔,大大延長鞋履的穿著壽命;純素絨面皮革增加高透氣度,持久耐用的專利外底,更可在將來回收。

首系列 Infinity 主打鞋款鞋身相對寬鬆,將腳踝下方和鞋跟位置配上不同色調的幼線作點綴。$1,142

 

同時亦採用環保無水染色技術,推出富玩味的雙色限量系列,簡約又容易配搭。$1,142

網店:https://fullupcircle.com/ 
*香港地區可免運費及退貨

3.Lane Eight 專注兩款設計

同樣是本土運動鞋品牌,2018 年初創立時只專注出產 Trainer AD 1 一款運動鞋,以純素纖維取代麂皮,針織鞋面由回收塑料紗線製成,每對鞋平均使用 11 個回收膠樽;運動鞋中底則結合從毒藻中提取原材料製成。

去年推出第二對鞋款 HIIT Trainer,專為高強度間歇性運動而設,鞋面選用天絲 100% 全素針織物料,以尤加利樹和棉花製成,通爽透氣及提供支撐力。

雖然運動鞋只得兩款,但品牌不定期推出新色系吸引用家。

網店:https://laneeight.hk/zh

4.SAYE  西班牙永續球鞋

來自西班牙的 Saye,只靠一款經典鞋型「MODELO'89」而風靡歐美。品牌堅持使用環保材質打造鞋款,包括芒果、仙人掌、玉米與竹子等,還有可分解的鞋墊,外型經典復古。

品牌每賣出一雙鞋,就資助國際非營利組織 WeForest,在世界上栽種兩棵樹,支持環保。Modelo '89 $1,600

售賣點:沙田新城市 411 L4 一期 STORIES

text/zuki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10個快速乾衣貼士 提高抽濕機效能、晾衫小妙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