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做的訓練!6款花式深蹲輕鬆健身

文: U Magazine
2022.11.18

因為疫情又或想短時間健身,大家都會選擇留在家簡單的做訓練,而深蹲就是最容易又慳位的居家動作,不過只能上上下下簡單深蹲,可能會因為感悶而放棄,就讓 CZON 今日教大家 6 款花式深蹲動作,就算留在家做運動都可以既輕鬆又有樂趣!

 

1
首先全身蹲低,雙腳膝頭推向前作跪低狀態,然後腳踭升高,雙手向後掂地,再返回深蹲動作,在整套動作做的時候都要保持挺胸,重覆動作10 15 次便可。

 

 

2
先將雙腳有距離地站好,蹲低時臀部盡量貼近地面,將身體向後慢慢坐低,然後將雙腳向前,伸直腳再將腳收好,上身向前再作深蹲動作,注意這個動作是要上半身保持成一直綫

3
一隻腳在原地,然後另一隻腳向不同方向郁動,可以不同距離或不同方向,隨喜好在可行的情況下,將腳不斷遊走不同位置,愈可以行不同地方,愈可鍛鍊不同位置,不過要注意每一下臀部都要坐低。

4
先將身體蹲到最低位置,腳掌踩地,保持胸部提高,背要挺直,然後將身體向前移動,可以轉方向或直綫,每次做的時候膝頭都要盡貼地才有效果。

5
一隻腳作深蹲動作,一隻腳伸直,臀部盡量要向低,曲腳腳踭向下沉,然後轉向第二邊再做同樣動作,轉動作時記住膝頭和腳趾都要保持同一方向。

6
雙腳盆骨闊度打開,腳踭提起,膝頭推向前,同時注意大腿要盡量做到貼牆才會有效果,然後臀部同時推向前,重覆動作。

 Special Thanks: CZON (伸展治療導師兼健身教練)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