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設計項目暫駐中環街市 「常行」展覽再解讀可持續概念

文: U Magazine
2022.11.24

說起可持續性、環保這類議題,很多時也只會想到物質層面,如回收減廢。香港設計中心旗下平台「設計光譜」於中環街市舉辦「常行」設計展覽,以嶄新角度將可持續的概念擴充至精神、心靈及文化等面向,展出50多個跨越世代、空間、階層的設計項目。

「常行」是指從意念發展至一連串習以為常行為,更會在習慣中加強實踐的力度,使可持續的概念一直維持。展覽透過展出六個區域的「有形」展品,來呈現這種背後珍貴的「無形」價值。

▌「常行」設計展覽首先會於中環街市舉行,之後再移至PMQ元創方展出。

▌展覽展出六個區域,共50多個設計項目來解說可持續的概念。

▌就連場地佈置都以常行的理念及可持續角度出發,以夾板和白鐵組裝,以達到最少物料、時間及人力的耗費。

設計項目包括介紹環保時裝、珠寶飾物、南豐紗廠等機構的循環回收再造系統、金繼傳統藝術、設計海報、街道觀眾記錄等,策展人區德誠(Benny Au)及陳婉衡(Teresa Chan)希望優秀設計能突破舊有框框,以更寬的面向推動社區前進。

▌都市治字學蒐集街上的字體,訴說快將消逝的故事,並以紀錄傳承字體。

▌以海報這種最簡單有力的溝通工具與參觀者傳達各社會議題。

▌金繼傳統藝術不只是修補舊物,更是修補個人情感。


【Info】
「常行」展覽
日期:2022年11月22日至12月12日
地點:中環街市一樓活動場地
日期:2022年12月15日至2023年1月29日
地點:中環PMQ元創方 HG10-HG12 & HG19
時間:11:00-20:00
收費:免費入場
查詢:info@designspectrum.hk / 3793 8479
網站:https://www.designspectrum.hk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VR﹒ART TECH 結合舞蹈  人人都可以跳舞?西九高人一次過解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