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漢瑞等12位大師海報展 從跨世代平面設計看環保議題

文: U Magazine
2022.11.25

不要少看這個角落!「設計光譜」的「常行」設計展覽展示了橫跨上世紀70年代至千禧年代,來自12位香港資深設計師,共21 張海報作品。參觀者可看到石漢瑞、陳幼堅、李永銓、區德誠、劉小康等著名平面設計師對環保、污染等社會議題的看法。

以前資訊流通不及現代社會快,所以海報就成了重要的傳播溝通媒介,每一張海報製作都是大工程。展覽展出的海報作品就代表那個年代人們對不同社會議題的着眼點,之後展覽會移至PMQ元創方展出,並加入十多張由年輕設計師製作的海報,參觀者從中思考可持續發展,並比對不同生活背景設計師對地球的看法。

▌「常行」設計展覽展示12位香港資深設計師回應環保等議題的海報作品。

▌Stanley Wong、Raymond Chan、Paul Regan,《訃聞//臭氧層, 空氣, 樹, 海洋》,1992。以訃聞形式吸引大眾注意,是香港90年代初最早期的關注環保廣告活動之一。

▌靳埭強,《愛護自然》,1991。用宣紙包裹石頭,再畫上紅點,寓意大自然受傷了。

▌石漢瑞 (Henry Steiner),《地球:塑料之喜悦》,1997。背景用上象徵toxic的鮮黃色,將雕塑弄成垃圾袋的形狀,並將人頭變成垃圾袋,意味地球嚴重的垃圾問題。

▌香港設計中心開幕作品,李永銓設計廔有限公司,2006。仔細看海報中的海洋生物是用機械零件組成,叫人關注海洋垃圾的問題。

【Info】
「常行」展覽
日期:2022年11月22日至12月12日
地點:中環街市一樓活動場地
日期:2022年12月15日至2023年1月29日
地點:中環PMQ元創方 HG10-HG12 & HG19
時間:11:00-20:00
收費:免費入場
查詢:info@designspectrum.hk / 3793 8479
網站:https://www.designspectrum.hk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VR﹒ART TECH 結合舞蹈  人人都可以跳舞?西九高人一次過解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