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盲測4款滴雞精:由味道測試到拆解背後營養!用一個方法就知膠原蛋白多與少

文: a.Ki
2022.12.01

近年港人喜愛飲滴雞精進補,能有效提神及調理身體,由於不加水直接蒸煮取得精華,滴雞精比起以前流行的雞精味道更像雞湯,更為大眾接受,尤其適合孕婦、女士、上班族、老人家飲用。然而市面上的滴雞精品牌眾多,看似差不多,但細心分析可以找到一些分別。今次找來4個詢問度高的品牌一場滴雞精比拼,邀請同事試飲並就味道、口感等作評分,再用一個在屋企也可進行的測試看看哪款膠原蛋白較高,再逐一比拼各滴雞精品牌的雞隻品種、飼養方式等進行品質比拼,找出性價比最高的滴雞精!

盲測4款台灣製造滴雞精

坊間不少滴雞精品牌都是來自台灣,而且各有不同賣點,今次找來4款盲測的都是詢問度高、略有不同賣點的品牌,而且為了「蘋果對蘋果」,我們找了各自的原味滴雞精來進行測試。4個品牌的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加熱方便,只要連包裝以100度熱水座熱3分鐘,或倒入杯子放入微波爐加熱1分鐘就可以飲用,唯獨品牌D需冷凍保存,相對麻煩一點。

 

簡單版膠原蛋白測試

按口味評分之後,我們再測試一下4款滴雞精的膠原蛋白含量,本身在包裝及網站上4款滴雞精的標示不清楚,唯獨品牌A有列明膠原蛋白含量為6,500mg/100ml,其他均沒有表示。飲用滴雞精除了想吸取當中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之外,其膠原蛋白也是重點,所以我們就把4款滴雞精放入冰格冷凍15分鐘,測試其凝固程度。

由此簡單實驗可推測品牌A和D含膠原蛋白最多,使滴雞精除了補身功能之外,亦有幫助肌膚鎖住水分的美容功效。

 

雞隻飼料及環境相當重要

口感當然取決了你想不想飲這款滴雞精,但滴雞精當中的營養才是其進補關鍵,而滴雞精的營養值跟所用的雞隻生長環境、飼養息息相關。4款滴雞精都採用沒有激素及抗生素的飼養,當中品牌A更在飼料中加入益生菌,跟人類一樣當腸道健康,免疫系統更強就能降低病菌侵入,令雞隻更強壯,直接令雞隻更有營養價值。至於滴雞精的製法也大同小異,都不加水經過8-10小時蒸滴而萃取,而品牌A更用高壓提煉,而A、B、C最後都有經過油脂分離,而品牌D因沒有嚴格分離則仍有油脂成份。

總結:品牌A「少爺滴雞精」勝  口感順滑最易入口 營養值CP值俱高

總結比拼結果,品牌A於味道口感、膠原蛋白含量及雞隻飼養方式三方面均有較佳表現,成為今次比拼的大贏家:少爺滴雞精。相比其他品牌,少爺滴雞精以100日少爺雞製作,相比有採用母雞的品牌,由於於生蛋過程中會釋放雌激素,在滴雞精之中若含有雌激素,對坐月及哺乳孕婦並非理想,所以更適合孕婦飲用。而且品牌採用加入益生菌的飼料,改變雞隻腸道的pH值,活化腸道細胞,正面調節免疫力,提高整體營養利用率及生長性能,降低病菌侵入,零抗生素飼養,令雞隻更強壯、更有營養價值,無論營養值同CP值都比其他3間超班。

 

*資料由客戶提供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