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鈔2023】匯豐/中銀/渣打換新鈔安排!3大發鈔行即日起網上預約+提早營業時間

文: 唐卓寧
2023.01.05

一個月後便是農曆新年,不少人為封利是都會事先準備新鈔,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3間發鈔銀行昨日宣布,將於明年1月5日(星期四)至1月21日(星期六)提供新鈔及「迎新鈔」供市民兌換。

每年農曆新年,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3間發鈔銀行都會有新年鈔票兌換服務。明年1月5日(星期四)至1月21日(星期六),滙豐、渣打及中銀三間銀行的分行將提供新鈔及「迎新鈔」供市民兌換。「迎新鈔」即雖舊仍簇新的鈔票,適合作封利是之用。

為方便市民換鈔,三間發鈔銀行會採取適當的措施,包括:首三天,即2023年1月5日(星期四)至1月7日(星期六),提早營業時間至早上八時,專門用作提供換鈔服務,以及實施人流管理措施,例如於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起提供網上預約換鈔服務,並在有需要時向排隊輪候的市民派籌及作出分流安排。

另外,金管局鼓勵市民利用電子支付方式,例如「轉數快」或其他電子錢包派發利是,以減少實體利是封和鈔票的用量,又指,主要銀行和電子支付營運商會推出不同的推廣計劃,大家可以留意銀行和營運商公布詳情。

來源:香港金融管理局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香港海防博物館闊別4年回歸重開!親子輕鬆郊遊路線/行勻24個史蹟點/180度海岸觀景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