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分享行山過程擔遮遭到奇異眼光!被諷刺「好有型」網民:好多阿姐阿叔都擔遮行山

文: 黃卓瑩
2022.12.17

行山有許多學問,由考慮天氣、地理環境,甚至乎裝備講究、體能等因素都必須「步步為營」。最近就有行山人士分享,因為自己比較怕熱怕晒,所以有時在行山過程中都會擔遮,一來可以遮擋太陽,又可以阻擋樹枝,不過竟然惹來其他山友投以奇異眼光。

近日有網民在「香港討論區」以「原來宜家擔遮行山有機會比人投以奇異眼光!」為題發文,樓主指自己平時比較怕熱怕晒,就算山路有多崎嶇都會擔遮,一來可以遮擋太陽降溫,二來可以用雨傘阻擋雜草樹枝,用途廣泛。不過樓主就遇到其他山友投以奇異眼光,稱他「好有型」,卻帶點揶揄語氣。

原文: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大橋12月開通!來回簡易2小時單車路線/觀景台打卡

網民則表示:「好多阿姐阿叔都會擔遮行山,冇乜奇異目光」,認為無影響到其他人就得。有人亦指平時都會帶定一把傘,「不過落雨先至會開遮,好天通常唔會開。」而且行山帽只能覆蓋小部分範圍,不能有效降溫,所以帶定把遮都是安全至上。

不過近年發生過行山擔遮遭到雷擊的意外,在2020年9月,一名中年婦女手持雨傘步行至衛奕信徑被雷劈中,右腰部和雙腳都有灼傷痕跡,其後送院治理。有山藝教練曾分析,如行山遇上雷暴應收起雨傘、穿上雨褸,並盡快離開高地和避免濕身。

圖及來源:香港討論區、漁農署、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