慳妹連詩雅試過整整一年無收入 曾為慳錢日日食$5腸仔包!衣服首飾全靠贊助

文: 黃樂恩
2022.12.24

現年34歲的連詩雅(Shiga)今年好事多多,不單止頻頻在TVB節目、無綫台慶等等頻頻亮相,而且更與陳家樂結束兩年地下情,正式宣布訂婚、即將升格為人妻,可說是愛情事業兩得意。不過沒想到連詩雅星途一點不平坦,自認好慳家的她曾試過整整一年沒有收入、每日只食3個$5腸仔包,甚至現在全身上下都是靠贊助,即入內文睇睇啦!

入行12年的連詩雅,星途原來也並非一帆風順,她曾在一次訪問中提到「做歌手只係表面風光!」坦言自己初入行時試過整整一年沒有收入,所有生活費都是依靠以前的儲蓄,當時連詩雅只好每日食3個$5腸仔包充飢,平日出入盡量以電車、港鐵代步,有時仲會慳足一星期,才儲夠錢跟朋友去吃飯。

雖然後來因演出電影《喜愛夜蒲》走紅,工作接連不斷,但連詩雅認為藝人收入不穩定,缺乏安全感的她習慣每月薪水都會儲起近半,努力工作賺錢儲錢、自給自足,希望可以早日達到買樓的目標。

早前連詩雅接受訪問時提到,近年受疫情影響收入,因為疫情很久沒有出席活動,加上自己又有養家負擔,那段日子都需要靠積蓄度日。幸好現在防疫措施放寬後工作增多,身為慳妹一族的她平時開支非常少,而且不愛買名牌,就連衣服、護膚品、首飾都是靠贊助,至於身上的名牌手鏈、戒指,多數是Fans、朋友或陳家樂送贈,她直言「平貴也是這樣用,寧願多儲錢。」

身為慳妹的連詩雅間中也會好好獎勵自己,她表示,「最捨得喺食方面,自己又好鍾意食日本菜,好少少食材就要過千蚊一位,但一年只係食幾次。」她認為合適當的獎勵,可以有助增加工作效率之餘,又可以增強儲錢的動力。

來源:IG@shi_ga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堅尼地城1萬呎遊樂場Sooper Yoo門票85折起!2小時任玩攀爬障礙迷宮+單車激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