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生拍片分享在港5千租86呎劏房 房門只能開45度!內地網民直言「根本住不到人」

文: 黃樂恩
2022.12.25

在寸金尺土、樓價高企的香港,無論是買樓、租屋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近有名港大內地生就在社交平台上,拍片分享自己以港幣$5000租住的86呎劏房,不單止房門只能開啟約45度,而且房內空間擁擠又混亂,影片一出更掀起熱議,不少內地網民紛紛表示「根本住不到,再也不想去香港了」,即入內文睇詳情啦!

日前港大內地生「港大博士学姐Nina」在社交平台小紅書上,發布一段名為「HK5,000港幣能在香港租到甚麽房子?」的影片。片中可見房間的出入位置相當狹窄,房門不能完全打開,只能開啟約45度,勉強讓一人進入,門後的桌子更堆有大量雜物(包括水樽、廚具、碗碟餐具等),旁邊放著一個鞋架,兼放著各種食品。

至於房內空間可謂「一眼睇哂」,只有一張床、一張辦公椅和一張移動式桌子,床邊有衣櫃、風扇、書櫃和洗衣機,擺放基本家具、生活用品後,房內空間非常擁擠又混亂。移動式桌子旁邊就是廁所,馬桶、熱水爐、洗手盆等基本設備一應俱全,而且活動空間比房內相對較大。

影片一出,隨即在小紅書上引起熱議,不少內地網民紛紛表示「根本住不到,再也不想去香港了」,亦有同在香港生活的網民認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哭了 你這個比我的寬敞」、「$5000這樣差不多了 你要看地段啊」,並建議內地生可以試從收納上多花心思,也許能騰出更多活動和居住空間,讓自己住得更舒適。

其後「港大博士学姐Nina」在留言區補充道,因為房間在學校附近,所以價錢上會比較貴,並表示香港其他地區肯定有便宜一點的房間,但為了方便他上學,只好租貴一點。

來源:小紅書@港大博士学姐NinaHKET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大橋12月開通!來回簡易2小時單車路線/觀景台打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