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戶外保暖必學5招 行山達人教3層着衫法最暖

文: U Magazine
2022.12.30

天氣凍好多市民都會着到成隻糉咁,但進行戶外活動時,着得多唔代表越暖,咩係洋蔥式著法?乾凍、濕凍下裝備又有何分別?請來行山達人教大家 5 個戶外保暖貼士。

第一招:洋蔥式著法
香港天氣一早一晚比較涼,中午時間卻較熱,行山達人 Sam 建議在戶外以洋蔥式著法,可以逐層拆開,底層穿保暖內衣,中層穿可隨時穿脫的保暖外衣,外層加上防水防風外套,遇上惡劣天氣隨時可穿著。

最底層穿保暖內衣,有羊毛成分的內衣較柔軟,同時令底層更溫暖。

中層外套可以選羽絨、fleece 等,最重要是容易穿拆及可摺疊收藏。

有時或遇惡劣天氣,如下雨濕凍時,需要一件防水防風的外套。

第二招:保暖小物好重要

Sam 提醒在戶外時有些身體部份要加強保暖,例如頭、手、頸及腳部血液循環較差較易失溫,如頭部失熱較快,所以戶外可以戴冷帽、保暖運動頸巾及手套等。

第三招:靜止時加強中層保暖
露營或戶外活動時,有時會靜止下來少活動,此時需加強中層保暖,例如換件較厚身的羽絨,或一些有熱能反射機能的外套。

第四招:女士及小孩防寒要點
另一點要留意,就是女士及小孩的抗寒能力較低。女性胸部脂肪較多,所以上身保暖能力好一些,相反腳部較難保暖,可以穿上羊毛保暖襪,保暖性質較強。Sam 表示萬一女生真的很怕凍,建議可穿上羊毛內裡鞋履,加強保暖效果。

小朋友方面同樣要加強保暖裝備,建議挑選較厚的手套及冷帽給他們。

第五招:乾凍、濕凍下的裝備
香港天氣有乾凍及濕凍之分,乾凍即冷鋒較強,要注重防風;濕凍的話,除了防風更要加強防水效果,風吹起來濕度高,防水方面要做得更加好。可選擇一些 3 合 1 外套,集內膽、防水外套於一身,同時做到洋蔥式著法。

行山達人 Sam 

text/zuki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大埔800呎新樓全拆 變侘寂風和屋 IG-able仿日本木屋+禪味水泥閣樓、玻璃主人房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