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藝術家走進敦煌古文明 菩薩像臨摹 飛天裝置盡顯文化底蘊

文: U Magazine
2022.12.28

敦煌石窟和壁畫聞名天下,是藝術、文化、宗教寶庫和歷史展現。藝術家到訪敦煌後獲取靈感,以不同表現手法創作出藝術品來回應敦煌藝術。藝術品先是帶到塞爾維亞和義大利展出交流,再連同當地作品最後在香港展出,一共58位參展人齊說「訪古」後的故事。

敦煌莫高窟壁畫有豐富歷史題材和人物,又有多姿多彩的技法,藝術家就把這些元素變為靈感,用雕塑、裝置、水墨、油畫等媒界創作。例如策展人左燕芬用粟米衣碎條做飛天、藝術家余志雯模仿臨摹菩薩壁畫、張俊賢則借民風壁畫主題,畫香港的民情。

▌「訪古.講古」由籌劃到在JCCAC藝術節展出歷時三年。

▌藝術品先在塞爾維亞和義大利展出,而當地的一些壁畫作品也可以在這次展覽中找到。

▌敦煌莫高窟壁畫豐富歷史題材和人物。

▌左燕芬,《人間仙樂》(粟米飛天)。

▌余志雯,《最美菩薩》。

▌張俊賢,《家.足跡》。

▌展出58位參展人的雕塑、裝置、水墨、油畫等藝術品。

【Info】
主題展覽「訪古.講古」
日期︰即日至2023年1月1日
時間︰11:00 - 20:00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0 及L1 藝廊 (石硤尾白田街30號)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jccac.org.hk/?a=doc&id=8755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草間彌生展 M+總策展人導賞 拆解波點南瓜的美麗連結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