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理痛缺貨│香港止痛退燒藥缺貨掀搶購潮 黑心藥房炒貴4倍天價每粒$15出售?

文: 黃樂恩
2022.12.29

隨著防疫措施放寬,加上近日確診數字維持在2萬宗上下,本港再出現止痛退燒藥搶購潮,不單止有黑心藥房分拆藥物發售,更有網民分享有一盒20粒止痛退燒藥炒至天價$298,即入內文睇睇啦!

最近有網民在Facebook分享有黑心藥房4倍天價發售必理痛,位於上水的一間藥房在搶藥潮中乘機抬價,一盒20粒裝特效必理痛炒高至$298,平均每粒$15,價錢是平日市價的四倍多。帖文一出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表示自己去了兩間藥房都缺貨,直言現在有錢也買不到,同時亦有網民留言表示發災難財可恥,認為樓主應該直接開名,「請開名,以後不去那間幫襯」、「298我去睇私家好過」。

據《東張西望》最新訪問提到,有藥房負責人認為現在搶購潮已不在於單一品牌的止痛退燒藥,就連其他含有撲熱息痛成分的藥物、蓮花清瘟膠囊亦非常搶手。加上距離上一波的搶購潮十分接近,各大藥局房的存貨本已不多、供不應求,相信就連供應商也不清楚下次返貨日期。

有業內人士更表示,認為今次的搶藥潮藥在短期內不會完結,呼籲市民不妨考慮其他品牌(含撲熱息痛成分)的止痛退燒藥,減低藥物短缺問題。其實本港有756個已註冊的藥劑製品,當中均含有撲熱息痛成份,而另一藥物布洛芬(如日本白兔牌EVE),同樣也是止痛退燒藥的好選擇,建議大家可以在衞生署藥物辦公室網頁,使用「香港註冊藥劑製品搜尋」功能搜尋相關的藥物。

來源:東張+HKETTVB USA Official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堅尼地城1萬呎遊樂場Sooper Yoo門票85折起!2小時任玩攀爬障礙迷宮+單車激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