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通關|政府今推出全新入境預約系統!一文睇清預約方法/所需方法/申請限制

文: 李紫彤
2023.01.05

中港通關在即,特區政府今(5日)宣布所有入境人士需要事前於政府轄下的網上預約系統進行預約,並取得成功預約的通知,方能入境。而系統將會於今日傍晚6點推出,本文將會列出與預約有關的資訊及方式,想知道更多記得要繼續閲讀啦!

由1月8日起,港人可透過海、陸、空及大橋,一共7個口岸進入內地,政府限定每日可北上的名額為6萬人,其中深圳灣、文錦渡及落馬洲支線限5萬人;而其餘的港澳碼頭、中港碼頭、機場、港珠澳大橋則限1萬人。但各位需要注意的是3個陸路口岸的每日通關限制人數並不相同,深圳灣設1萬、文錦渡設5千、落馬洲支線則設3.5萬人。

另外,香港政府將於今傍晚6點推出全新的網上預約系統,並開始接受預約,此系統主要針對3個陸路口岸及港珠澳大橋,以下為預約的詳細方式:

 

  1. 申請者可於網上系統輸入個人資訊,並挑選入境日期及時間。
  2. 輸入所有資訊後,申請者需核對資料是否正確。
  3. 確認資訊無誤後,如申請者預約成功,將會獲得成功預約的QR碼。
  4. 申請者可截圖保存或將資訊列印,以作入境證明之用。

 

 

延伸閲讀:最新通關防疫安排|1月8日起每日限6萬人入境!回內地須持有48小時核酸陰性結果及預約證明文件 (附預約教學)

 

系統會率先提供1月8日至3月4日,共8個星期預約時段,隨後由1月15日起每逢星期日上午9點新增新一星期預約的預約時間。此系統將會24小時開放,並以先到先得方式及實名制進行,每次最多只能預約4個名額,因此每名申請人最多只可為3位同行者預約。過關前,各位必須確保自己擁有出發前48小時內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檢測陰性的結果及成功預約之登記證明,才能順利入境。

 

圖/資料來源:政府新聞公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