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幸福度調查|近3份1打工仔考慮轉工!跳槽關鍵係呢3個最吸引員工福利?

文: 梁穎心
2023.01.07

保誠保險近日發布了「打工仔幸福度調查」,調查發現近3分1受訪中小企員工擬轉工,而僱員福利成為他們考慮關鍵,他們最看重的員工福利是哪項?調查於2022年9至10月以網上問卷形式進行,訪問了600位香港中小企員工及300位香港大型企業員工,即睇員工對福利的期望和滿意度喇!

是次調查發現,有65%受訪中小企員工滿意現職公司,有32%受訪者對新的工作機會保持開放態度或正積極尋找新工作。部分受訪者(24%)傾向在大型公司工作,主要考慮為公司實力雄厚(42%)、更好的醫療保障(41%)、更全面的僱員福利(39%),以及完善的退休制度(30%)。

有77% 的受訪中小企員工認為僱員福利是關鍵的考慮因素,最吸引的3大福利為:

  1. 酬金及津貼,例如年終酬金(包括雙糧、年尾花紅等)、長期服務獎賞、膳食、交通津貼與僱員進修津貼(94%) 
  2. 員工保障,例如醫療福利、退休保障及其保險計劃如人壽、危疾等(89%) 
  3. 假期,例如比勞工條例要求更多的有薪年假、特別假期如產假 / 侍產假、考試假、生日假(86%)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赤柱孖崗山觀景台1小時來回新手路線!適合親子郊遊/飽覽赤柱灣無敵靚海景

只有62%受訪中小企員工表示其公司有提供醫療保障,遠低於大型企業的83%;而只有不足一半(47%)的中小企員工享有僱主提供的保險計劃(如人壽及危疾)。受訪員工對於醫療保障的滿意度更是眾多福利中最低,原因包括索賠額低及保障範圍設有限制等。

來源:保誠保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