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疑於港鐵「播毒」影片瘋傳!手拿快測棒塗抹車廂扶手

文: 李紫彤
2023.01.09

有網民昨(8日)於網上上傳了一段令人驚嚇之片段,片段記錄了一名女子於港鐵東鐵線將不知名的液體塗抹於整個車廂扶手,懷疑是在傳播病毒。影片隨後於網上瘋傳,許多網民表示可怕兼噁心,更批評拍攝者為何不上前阻止,惹來不少熱議!

昨天早上,有網民於Facebook專頁「北區水貨客關注組(North District Parallel Imports Concern Group)」發帖並上載了一段街坊投稿的影片指於東鐵線,往上水的車卡內發現一名女子使用快測棒沾滿疑是檢測試劑,繼而塗抹於整個車廂扶手,並將快測棒放進標注了「中咗」的袋子,因此網民懷疑女子是在惡意傳播病毒。網民又指「街坊在通知月台助理後,港鐵職員稱不清楚是什麼情況,但會向上級報告」。對於這名女子的行為,許多網民大表不解,更惹來不少熱議!

影片一出,衆多網民紛紛表示這名女子似是在惡意播毒,他們指「九成放毒」、「最驚唔係收集樣本,係播毒」、「我睇唔係收集,我估計係陽性病毒就(周)圍抹」,網民認為若果是收集樣本的話應該會有證件在身,或是做好防疫措施,但網民表示「收集樣本唔使戴手套?」、「就算喺(係)收集樣本都應該係政府人員做著制服或有個牌掛住係(喺)身」,因此懷疑女子並非在收集樣本。雖該女子的行為怪異,但不少網民都譴責拍攝者為何不上前阻止,任由她繼續此行為,「見到只係影?唔出聲制止?」、「問句都得掛」、「火車上應該有人看到無人出聲」、「多口問句,已經幫到香港」,他們認為如果有人及早制止,即使女子真的在傳播病毒的話,亦能被及時發現及清理!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全球首間!葵涌室內滑雪衝浪體驗館 1萬呎場地仿真雪斜道/恒溫暖水衝浪

圖/資料來源:FB@北區水貨客關注組(North District Parallel Imports Concern Group)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