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黃金」城大亮相 從琥珀看三千年藝術歷史和文化

文: U Magazine
2023.01.13

波羅的海地區盛產琥珀,而且質量上乘,因此當地琥珀有「波羅的海黃金」之稱。每一件琥珀的形成以三千萬年起計,因此極為珍貴。香港城市大學般哥展覽館正舉辦展覽《琥珀:波羅的海黃金》,展示來自拉脫維亞國家歷史博物館、拉脫維亞國家藝術博物館等地,共240件琥珀珍品。

琥珀是樹脂化石,不同的樹種和樹脂會形成不同顏色和色調的琥珀,其迷人寶石姿態在三千年前已受宗教團體、貴族愛戴,他們將琥珀打造成各種奢華藝術品和飾物。《琥珀:波羅的海黃金》展覽分為六個部分,介紹琥珀起源、對科學研究的重要性,以及在過去三千年到當代的藝術歷史和文化價值。

▌香港城市大學般哥展覽館正舉辦展覽《琥珀:波羅的海黃金》。

▌展覽展出不同時期歐洲和中國的琥珀珍品。

▌琥珀是樹脂化石,波羅的海最古老的琥珀可追溯到三千五百萬年前。

▌每一件琥珀都具科學、藝術歷史和文化價值。

【Info】
《琥珀:波羅的海黃金》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4月11日
時間:10am - 7pm (逢星期一休館)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般哥展覽館 (劉鳴煒學術樓18樓)
門票:免費 (須預約參觀:https://www.cityu.edu.hk/bg/zh-hk/visit/book-a-visit#edit-before-note)
詳情及查詢:https://www.cityu.edu.hk/bg/zh-hk/exhibitions/amber-baltic-gold/home
圖片來源:香港城市大學般哥展覽館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林海峰99個自畫像 治癒 Uncle and Aunti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