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演唱會2022|尾場萬人應援大合唱《天下無雙》 暖爸Eason唱《大個女》愛女康堤感動淚崩

文: 王庭芝
2023.01.15

陳奕迅(Eason)紅館演唱會《Fear and Dreams》昨晚(14日)終於來到第27場(尾場),這晚歌迷預備驚喜應援,為Eason萬人大合唱《天下無雙》,場面感人。而encore環節Eason一連唱了5首歌,除了獻唱新歌《人啊人》和最多觀眾想聽的《單車》,他特別揀選《大個女》,又向台下的寶貝女康堤做心心手勢,令康堤感動淚崩。

開場前,場外有歌迷向入場觀眾派發印有《天下無雙》歌詞應援手幅,於Talk位時,近萬觀眾舉起手幅,有人吹哨子示意,全場即大合唱《天下無雙》送給Eason,台上的Eason被這個驚喜感動得強忍淚水,到最後幾句,他示意觀眾停止讓他自己唱 : 「一世慶祝整個地球上,益個背影但和你碰上,想說你知整個地球上,無人可使我更想奔向。」全場掌聲歡呼聲響徹紅館。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南丫島北角碼頭出發!全平路家樂徑30分鐘抵達榕樹灣大街!牙較灣眺望發電廠三支煙囪打卡

尾場encore部份,Eason連唱5首歌,包括去年推出的新歌《人啊人》、《暴殄天物》、《大個女》、《單車》及《歌頌》,當《大個女》響起音樂時,台下女兒康堤,即時淚崩,邊聽邊抹眼淚,Eason窩心地向女兒做了一個心形手勢,說:「我到48歲,有不少新體驗,不知何時開始喜愛上『承傳』兩個字,最好係一些好嘢,希望可以承傳下去給下一代,唔好嘢都會出現,希望佢地學到咩叫好,咩叫唔好。其實做人真係唔駛諗太多,只要你用個心現,真誠分享,有愛就好。」

他又坦言自己是有少少私心選唱這歌:「我剛好有下一代,亦有上一代,我有咁好生活,咁好條件去做自己喜愛的工作,都係因為我上一代,所以以下呢歌,我想送比所有的上一代及大家。呢首歌聽說亦係「最多人渴望我的演唱會歌曲」,送俾辛辛苦苦為我哋做咗好多嘢嘅上一代,送埋俾你哋...《單車》。」 唱畢,他特意向有來支持的父母說:「我愛你爸爸媽媽。」

最後,Eason揀了《歌頌》一曲為演唱會作結,他說自己1995年,第十四屆得新秀歌唱比賽冠軍,27年來音樂路上遇到很多出色音樂人,遇到很多好朋友,每一位作曲填詞人、編曲人、監制、錄音師、所有唱片公司宣傳推廣的朋友,他都想多謝他們,沒有他們,他什麼也不是,說畢全場拍手一分多鐘,而他唱《歌頌》亦似感動得強忍淚水。

尾場繼續有不少圈中人支持,包括許廷鏗、AGA江海迦、林家謙、導演彭秀慧、關智斌、湯怡、鄭希怡一家等。

來源:大會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