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2022十大樂聞結果出爐 廣播界瑰寶杜格尊逝世居榜首

文: U Magazine
2023.01.17

香港電台第四台每年都會邀請海內外樂迷選出十項「對香港文化及學術發展影響最為深遠的樂聞」,來回顧過去一年香港樂界發生的重大事及了解大眾的關注點,近日已公布「2022十大樂聞齊齊選」的結果。

今年已經是連續第37年舉辦「十大樂聞齊齊選」,入選的樂聞悲喜參半,第一位的樂聞為「香港電台第四台前高級節目編導及主持杜格尊 (Jonathan Douglas) 逝世」,他三十多年來為聽眾推廣古典音樂,製作過無數優秀的節目和專訪,成為年度之首可見觀眾對他逝世深感惋惜。另外還有「通利琴行創辦人李子文離世」 (第五位)、「虎豹樂圃結束」 (第七位) 等哀訊。

▌香港電台第四台近日公布「2022十大樂聞齊齊選」結果,今年入選的樂聞悲喜參半。

▌「香港電台第四台前主持杜格尊逝世」成為樂聞年度之首。

隨着防疫措施放寬,演藝場館重開,藝文活動也慢慢復常,有一半樂聞與音樂活動相關,「維也納愛樂樂團來港演出」、「倫敦愛樂樂團錄影音樂會」分別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

▌有關「維也納愛樂樂團來港」的樂聞十位之中佔據了三位,可見樂迷對樂團的愛戴。

▌「倫敦愛樂樂團錄影音樂會」排在第三位。

【Info】
「2022 十大樂聞齊齊選」結果
詳情:https://app7.rthk.hk/special/musicheadlines2022/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林海峰99個自畫像 治癒 Uncle and Aunti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