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零經驗創業開店欠下鉅款 曾窮到買唔起筷子!靠1招翻身年賺4千萬兼開7間分店

文: 黃樂恩
2023.01.27

創業雖然是一種高風險活動,不過如果可以把握到機會,隨時可以成功逆轉人生!日本人氣節目《激レアさんを連れてきた。》就有集介紹一個家庭主婦不甘過著安穩平淡的生活,於是說服丈夫辭職,一切從零開始學習經營拉麵店,雖然創業期間遇上了不少困難、曾欠下千萬鉅款,但最後她把握一個機會成功逆轉,成為每年賺7億、7間連鎖拉麵店的社長,即入內文睇睇啦!

故事的主角高橋來自九州新潟,高橋與丈夫婚後懷孕誕下2子1女。自小就喜歡挑戰新事物的她, 甚至認為:「太過平穩的生活,反而令我覺得好大壓力!」有次她看到拉麵店職人的成功故事後,不單止重燃起她內心的鬥志,其後更說服丈夫辭去安穩的工作,一起搬到東京學習經營拉麵店。

起初兩夫妻對製作拉麵、經營餐廳一竅不通,丈夫還因此到了不同拉麵店學習煮拉麵,而高橋則負責一邊照顧孩子,一邊學習企業管理。經過一番努力後,他們以家鄉新潟的特產「碳烤魚乾」研發出極具特色的拉麵,但由於東京拉麵店競爭激烈,導致生意店舖生意淡淡,每月收入只有日圓20萬元(約港幣$15,000),扣除日常生活開支後,一家五口僅餘日圓8萬元(約港幣$6,000)作為生活費,店裡更窮到連即棄筷子也買不起,只能瞞騙客人是來不及補充。

為了店舖生存、提升拉麵店人流,兩夫妻甚至向銀行借貸日圓1,000萬元(約75萬港元),將店舖搬到繁華的歌舞伎町附近、聘用優秀專業的員工,但店舖生意依然沒有太大起色。這時候高橋收到一個來自電視台的電話,沒想到卻成功改寫了一家人的命運。

節目組本來邀請高橋出演職場女性美麗變身的環節,雖然節目內容和拉麵沒太大關係,但她認為只要讓拉麵店有曝光率都好,於是毫不猶豫答應了。該節目除了到訪拉麵店拍攝,過程中更邀請了名人在節目中試吃拉麵,兩位名人試食後紛紛大讚高橋的拉麵,其後更在節目上為高橋宣傳、邀請其他藝人試食。

自此高橋的店舖店聲名大噪,吸引不同傳媒及食客大排長龍,現在一個月收入高達日圓1,600萬元(約港幣120萬元),目前高橋已成為7間連鎖拉麵店的社長,一年銷售額更高達7億元,而且一家五口還搬入大屋、過著舒適生活。

來源:HKET日本節目《激レアさんを連れてきた。》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南丫島北角碼頭出發!全平路家樂徑30分鐘抵達榕樹灣大街!牙較灣眺望發電廠三支煙囪打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