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大狀|盤點電影4大拍攝地 多場重頭戲於法定古蹟實地取景!深水埗前北九龍裁判法院/旺角麥花臣遊樂場/虎豹別墅

文: 辛曦桐
2023.01.28

賀歲片《毒舌大狀》上映以來票房勢如破竹,至今大收逾4000萬票房。電影的成功亦開始讓不少人去細味電影細節,這次就讓小編帶大家尋找經導演及製作團隊用心挑選的4大電影拍攝地,當中不少重點戲碼都在香港法定古蹟內取景,既切合劇情,又富有香港歷史價值,即往下看詳情!

1. 深水埗前北九龍裁判法院

電影中主要法庭戲份、主角林涼水(黃子華 飾)當裁判官的辦公室以及收押室,都是在法定香港二級歷史建築深水埗前北九龍裁判法院內取景。導演選址這邊拍攝的主要原因是考慮到成本問題,所以放棄搭景,而且發現在這裡拍攝的現場感更加強。前北九龍裁判法院是一所已經停止運作的裁判法院,位於九龍石硤尾大埔道,屬西方新古典式多層建築,樓高7層。法院大樓曾經作為蕯凡納藝術設計大學香港分校,現暫時空置中,但已經列入「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項目,未來將會成為普及司法教育中心。

深水埗前北九龍裁判法院

地址:深水埗大埔道292號

圖片及資料來源:毒舌大狀、香港政府新聞網、HKET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灣仔姻緣石脫單行山路線!新春行大運2小時行勻藍屋/姻緣石/童話木屋打卡位

2. 旺角麥花臣遊樂場

位於旺角區中心地帶的旺角麥花臣遊樂場,原來亦是拍攝地之一。電影當中林涼水情緒低落時與好友陸定衡(林保怡)在球場傾訴一場,就是在麥花臣遊樂場觀衆席上拍攝。

旺角麥花臣遊樂場

地址:旺角洗衣街59號

圖片及資料來源:毒舌大狀、香港政府新聞網

 

3. 虎豹別墅

另外,戲中董衛國(王敏德飾)跟金遠山(謝君豪飾)商討案件的地點,以及最後董衛國被警方拘捕的場景,則是於大坑一級歷史建築虎豹別墅中拍攝。虎豹別墅於2009年被評為一級歷史建築,其後後活化成「虎豹樂圃」,交由非牟利機構虎豹音樂基金有限公司管理。2019年起虎豹別墅以音樂學院營運,亦定期舉辦免費導賞活動予市民參觀。

虎豹別墅

地址: 香港大坑大坑道15號

圖片及資料來源:毒舌大狀、香港政府新聞網、虎豹樂圃

 

4. 山頂大宅

電影當中飾演反派的鍾家,雖然並非於古蹟地進行拍攝,但大宅極為奢華令人十分好奇其位置。而據知該地是租用位於山頂中峽道的一間約9,000呎的超級豪宅,由於大宅平時絕少曝光,因此被推斷這次可能是首次借出作拍戲之用。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