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遺美」攝影師林曉敏首辦相展 鏡頭定格陽光下的廢墟

文: U Magazine
2023.01.30

「香港遺美」專頁版主林曉敏善用鏡頭,拍下香港消失中的景物,照片充滿美感,吸引了超過7萬人追蹤專頁。最近她宣布在全新藝文空間Galerie Artellex舉辦首個攝影展,邀請參觀者一同探索有生命力的廢墟,感受繁華都市以外的沉寂。

攝影展以「明窗塵」為主題,集結了一系列林曉敏幾年間的廢墟攝影作品,照片中荒廢的村落、樓房、影城充滿陽光,與印象中陰森恐怖的廢墟形象相反,展現出一種另類的美感。林曉敏留意並欣賞廢墟的微塵,塵埃為照片帶來質感,同時也證明了這些被遺忘的建築在城市中存在。

▌「香港遺美」專頁攝影師林曉敏首次舉辦個人攝影展。

▌展覽展出一系列廢墟攝影作品。

▌林曉敏以「明窗塵」為主題,同時也是形容她看見廢墟的感覺。

▌林曉敏轉換心境,欣賞塵埃帶來的質感和美感。

▌專頁出版的攝影散文集《香港遺美──香港老店記錄》大受歡迎,展場內限量發售。

【Info】
明窗塵 - 林曉敏攝影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2月19日(逢星期三休息) 
時間:11am - 7pm
地點:Galerie Artellex (九龍長沙灣長義街2-4號新昌工業大廈2/F 204A室)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100089604164462/posts/pfbid02qAuQ6wddnxQXmid7C98ssHRHfqKYW3RvUfvgsgSyTB4usZnREBXy1wcDfwPdfaxVl/?mibextid=cr9u03

圖片來源:Galerie Artellex 、香港遺美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黃子華不在更瘋狂?!《飯戲攻心》舞台版演前揭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